PFC-Pentax Fans Club

 取回密碼
 註冊
直達第 跳轉
返回清單 發表主題
檢視: 2904|回覆: 9

兩顆價差40幾倍的鏡頭與新北大橋 [複製連結]

短褲

註冊時間
2009-9-6
主題
87
發表
955
精華
0
威望
1272
積分
1129
最後登入
2016-12-2
發表於 2010-8-29 00:59:05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前陣子入手了FA28-70/4 這顆變焦恆定光圈鏡頭,說來也是貪玩,因為在網拍上看他賣家寫功能正常,而且只賣600塊錢含運,毫不猶豫就買下來把玩了,買來之後生活上的試拍實在讓我驚訝連連,但還沒嘗試過夜景長曝

今天晚上帶著DA12-24/4以及這顆六百塊錢的FA28-70/4去新北大橋長曝夜景看看了,拍完我覺得,這FA28-70的CP值怎麼會這麼高啊,真的感謝賤價賣出這顆好頭的大哥了。

前三張是DA12-24,後兩張是FA28-70,僅縮圖連銳化都沒有XD,1600長邊的大圖請小心服用

#1 (DA12-24/4)
兩顆價差40幾倍的鏡頭與新北大橋

#2 (DA12-24/4)
兩顆價差40幾倍的鏡頭與新北大橋

#3 (DA12-24/4)
兩顆價差40幾倍的鏡頭與新北大橋

#4 (FA28-70/4)
兩顆價差40幾倍的鏡頭與新北大橋

#5 (FA28-70/4)
兩顆價差40幾倍的鏡頭與新北大橋


感謝賞圖
1

檢視全部評分

剩下生活照

註冊時間
2006-8-14
主題
164
發表
1411
精華
3
威望
2842
積分
1754
最後登入
2016-11-30
發表於 2010-8-29 01:04:01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六百耶~~好棒喔 哈哈
星茫都不錯看喔
謝謝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nontruthlove

中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6-21
主題
27
發表
276
精華
0
威望
250
積分
330
最後登入
2015-2-2
發表於 2010-8-29 01:31:56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曾經擁有的鏡頭

沒想到拍的這麻好PFC-Pentax Fans Club

★PFC十三爺★

註冊時間
2004-12-26
主題
376
發表
16997
精華
5
威望
35047
積分
17774
最後登入
2015-1-28
發表於 2010-8-29 01:34:26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您貼美圖,我推美圖...㊣㊣㊣...
感謝分享...ha!..ha!..ha!PFC-Pentax Fans Club

短褲

註冊時間
2009-9-6
主題
87
發表
955
精華
0
威望
1272
積分
1129
最後登入
2016-12-2
發表於 2010-8-29 08:34:12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Post by cupit;826929
六百耶~~好棒喔 哈哈
星茫都不錯看喔
謝謝分享
對啊,雖然沒有DA12-24的尖銳跟銷魂,但也是很賞心悅目的八星芒耶!
Post by nis01013;826931
CP值爆表又一力作
28-70居然沒耀光 , 真棒
由圖中可以看出只有部分路燈中央附近,會有小小的鬼影,整體抑制的效果我算很滿意
Post by Bookboy;826942
曾經擁有的鏡頭

沒想到拍的這麻好PFC-Pentax Fans Club
謝謝,您來肯定可以拍比我更好
Post by hates13;826943
...㊣㊣㊣...您貼美圖,我推美圖...㊣㊣㊣...
感謝分享...ha!..ha!..ha!PFC-Pentax Fans Club

哈,一直想跟十三爺說小丸子這系列好可愛啊,謝謝賞圖

最後再來一張同樣視角,不同顏色的FA28-70/4,順便分享幾個新北大橋的心得

1. 機身Km藍色易爆,就算我調低了對比好像也只能減緩,調太低整體的感覺又會不好,所以這個是我當初沒想到的

2. 橋主體的高光也易爆,在機身預覽的時候沒感覺那麼爆,回來放電腦看居然小爆了,以上兩點都是現場預覽沒發覺的,被LCD騙了,哈哈

3. 到橋上曝光的時候,是站在腳踏車道拍的,記得要觀察前後的來車(腳踏車),不要占了整個車道,已經不算很大了,要當個有公德心的人唷

4. 燈色的變化是規律的,每次的燈色維持10秒,喜歡某些燈色的記得要記住喜歡燈色的前一個燈色來預備,並將快門控制在十秒內,喜歡拉長快門混著燈色的也可多嘗試

最後來說一下試用28-70這顆頭的優缺點吧,
缺點: 50以上-70端全開光圈較軟,這個網友說過我也印證了,但縮至F8仍有不錯表現,最大F4對某些人應該是難以接受的,APSC上的換算讓這頭也被冷落了
優點: 剔除全開比較軟的焦段,28-50端光圈全開銳度細節都很棒,小縮一點光圈更是驚豔(最佳表現為F8),發色非常的FA化,暗部比DA鏡亮,因此同樣拍出來的照片會有清新感,可想而知的這焦段在底片FF上實在很有發揮的空間,搭配一些低反差的底片是值得令人期待的
歪郭人對此頭的分享心得網頁:點這

FA28-70/4

懶貓

註冊時間
2010-6-27
主題
10
發表
466
精華
0
威望
526
積分
487
最後登入
2016-8-15
發表於 2010-8-29 09:02:47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所以...其實...
價錢和性能不一定成正比,
但我知道美圖一定和腦袋成正比!PFC-Pentax Fans Club

中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9-12
主題
14
發表
258
精華
0
威望
288
積分
286
最後登入
2014-12-2
發表於 2010-8-29 10:42:26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高手之下無爛鏡..要重新調整心態囉...不能再給自己敗家的理由...PFC-Pentax Fans Club
\"機絲\"K-5IIS K-M \"機絲頭\"A16+Kit 18-55/CPL + SIGMA 50mm F1.4 + DA L 55-300mm小嫩芽一隻..

中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12-15
主題
1
發表
336
精華
0
威望
278
積分
338
最後登入
2016-12-4
發表於 2010-8-29 12:15:59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此鏡真的是好物, 以$600含運這等超值價買到賺到.
雖然在APS-C機身上廣角端不夠廣, 望遠端開大光圈銳利度較不夠.
整體上是物超所值的好鏡頭, 在底片上更能有所發揮.
看到敗下去就對了.

中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0-7-2
主題
12
發表
142
精華
0
威望
51
積分
166
最後登入
2016-8-14
發表於 2010-8-29 15:10:58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好刺眼的星芒
好理想的呈現
好想要的12—24
PFC-Pentax Fans Club

小胖

註冊時間
2010-8-2
主題
1
發表
26
精華
0
威望
33
積分
33
最後登入
2012-2-1
發表於 2010-9-1 22:44:28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挖~~~好讚的星芒噢

感謝分享啦
直達第 跳轉
返回清單 發表主題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

招商合作|Archiver|PFC-Pentax Fans Club |網站地圖  

GMT+8, 2016-12-5 06:31 , Processed in 0.024537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Eaccelerator On.

Powered by PFC

© 2004-2016 Pentax Fans Club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