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C-Pentax Fans Club

 取回密碼
 註冊
直達第 跳轉
返回清單 發表主題
檢視: 1321|回覆: 17

與沿山公路的邂逅 [複製連結]

捷運工人

註冊時間
2006-11-1
主題
187
發表
2041
精華
29
威望
5060
積分
2560
最後登入
2016-12-9
發表於 2010-10-21 08:26:31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最近上班心情低落
常常做了許多虛功,心情超差
於是,臨時起義請了半天假再次來到屏東沿山公路
遠山巍巍,近樹蒼蒼
是我對這條公路的第一印像
雖然這條路不時有砂石車呼嘯穿梭
不過在左右路旁種滿大片的台灣欒樹吸引下
令人忍不住停下腳步躊躇欣賞
開在沿山公路185線道上
一定可以注意到沿山公路也種了特別多的鳳梨
也碰到了一群準備將鳳梨刺人的厚葉砍下、重新栽植的村民
雖然這次沿山公路行
有時下著大雨、有時天空放晴
但是沿山公路給我的感覺還是那麼的悠閒
所以,心情鬱悶時
不彷走一趟沿山公路,與台灣欒樹來場美麗的邂逅
發現台灣在地的氣味~
重新再出發,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
1.
與沿山公路的邂逅


2.
與沿山公路的邂逅

3.
與沿山公路的邂逅


4.
與沿山公路的邂逅


5.
與沿山公路的邂逅


6.
與沿山公路的邂逅


7.
與沿山公路的邂逅


8.
與沿山公路的邂逅


9.
與沿山公路的邂逅


10.
與沿山公路的邂逅


11.
與沿山公路的邂逅


12.
與沿山公路的邂逅


13.
與沿山公路的邂逅


14.
與沿山公路的邂逅


15.
與沿山公路的邂逅


16.
與沿山公路的邂逅


17.
與沿山公路的邂逅


18.
與沿山公路的邂逅


19.
與沿山公路的邂逅


20.
與沿山公路的邂逅


21.
與沿山公路的邂逅


22.
與沿山公路的邂逅

摸魚大俠

註冊時間
2008-5-20
主題
79
發表
1001
精華
0
威望
2202
積分
1159
最後登入
2016-12-9
發表於 2010-10-21 09:01:48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漂亮啊,五彩繽紛的欒樹隧道!
#14會不會太剽悍?  拍照被砍就太冤枉了.
PFC-Pentax Fans ClubPFC-Pentax Fans ClubPFC-Pentax Fans Club

vincen

註冊時間
2007-1-11
主題
47
發表
198
精華
2
威望
379
積分
302
最後登入
2013-7-21
發表於 2010-10-21 09:27:43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哇!拍的真好,身為屏東人竟不知故鄉有此美景,尤其第一張的綠色隧道,下次回去有時間一定要去找找,只是不知延山公路是在哪?
歡迎各位造訪我的作品:[url=http://picasaweb.google.com.tw/vincen1976]http://picasaweb.google.com.tw/v

高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1-29
主題
25
發表
582
精華
4
威望
1123
積分
652
最後登入
2013-7-7
發表於 2010-10-21 09:44:09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我也很喜歡這條路上的景緻,只是我少有機會途經此處,每年回老家一次的機會如果有去墾丁的機會一定都會選擇這條公路前往,但載著全家人總是不好隨性的下車拍照,他的路口處在黎明附近,叫做183公路,墾丁端出口在熊家豬腳附近,仔細看路邊就可以知道...有大片鳳梨田,有成排成群的欒樹,有山地小村落,有農場,有涼山...那條林蔭大道通往萬巒,183的起點是一處軍營,所以應該是一條通往營區的林蔭大道,也有台灣咖啡的種植,也有幾處品嚐咖啡的地方...如果我像樓主住南部,我心情不好時也會想前往,光是開車沒幾處紅綠燈可以等又少車風景也廣闊,就可以暫時忘掉許多煩心事...如有錯誤之處,煩請樓主更正喔!!
pentax & canon

轉溫國觀察員

註冊時間
2010-7-19
主題
13
發表
174
精華
0
威望
218
積分
200
最後登入
2015-5-14
發表於 2010-10-21 09:50:00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很少看到鳳梨農的特寫照, 喜歡漫步恣意的感覺~ 偶爾工作繁悶, 我也會亂晃~

下次有機會也到沿山公路看看~ 你拍的很讚!!
Mr. 8's K-x [WaSaBi]

中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0-3-31
主題
0
發表
127
精華
0
威望
137
積分
137
最後登入
2012-2-27
發表於 2010-10-21 10:21:51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放鬆心情.從新出發.捷運大加油.......

中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0-10-3
主題
4
發表
52
精華
0
威望
52
積分
61
最後登入
2014-10-14
發表於 2010-10-21 11:03:08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新手發問,我好喜歡這麼濃烈的顏色,請問拍攝時需要做什麼樣的調整?

Awei

註冊時間
2010-7-23
主題
47
發表
561
精華
3
威望
690
積分
672
最後登入
2013-8-25
發表於 2010-10-21 11:10:28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感謝分享阿!!!
讚!!!!!!

普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3-22
主題
16
發表
371
精華
0
威望
984
積分
403
最後登入
2016-4-15
發表於 2010-10-21 11:21:58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這種陰雨天的色調看了還真是舒服啊,一整個清靜涼爽,感謝分享~

工人兄,這麼晃一趟下來,心情應該好多了吧~

依小弟看,應該是要搞大一點,請個兩、三天假

一路走沿山->屏鵝->鵝鸞鼻->南迴->南橫->看是要走旗山、美濃還是台南->回家

這樣就山、水通吃啦~ 附帶累到沒力氣鬱卒,哈哈哈~

不過,小弟上次這樣走已是五、六年前的事了,唉......
右手食指不會動,只剩一張嘴的男人... 還有....我一點都不大,叫我熊就好,小熊、泰迪,隨便你叫,就是別叫我大~~~~~

捷運工人

註冊時間
2006-11-1
主題
187
發表
2041
精華
29
威望
5060
積分
2560
最後登入
2016-12-9
發表於 2010-10-21 11:31:08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Post by vincen1976;848413
哇!拍的真好,身為屏東人竟不知故鄉有此美景,尤其第一張的綠色隧道,下次回去有時間一定要去找找,只是不知延山公路是在哪?

沿山公路就是屏185縣道~

Post by 米鹿;848418
我也很喜歡這條路上的景緻,只是我少有機會途經此處,每年回老家一次的機會如果有去墾丁的機會一定都會選擇這條公路前往,但載著全家人總是不好隨性的下車拍照,他的路口處在黎明附近,叫做183公路,墾丁端出口在熊家豬腳附近,仔細看路邊就可以知道...有大片鳳梨田,有成排成群的欒樹,有山地小村落,有農場,有涼山...那條林蔭大道通往萬巒,183的起點是一處軍營,所以應該是一條通往營區的林蔭大道,也有台灣咖啡的種植,也有幾處品嚐咖啡的地方...如果我像樓主住南部,我心情不好時也會想前往,光是開車沒幾處紅綠燈可以等又少車風景也廣闊,就可以暫時忘掉許多煩心事...如有錯誤之處,煩請樓主更正喔!!

米鹿大所言甚是~
第一張就在屏183縣通往萬巒軍營拍滴
屏183接屏185縣後,有咖啡、有欒樹、有鳳梨
看起來心情就很讚~

Post by linccbabaco;848419
很少看到鳳梨農的特寫照, 喜歡漫步恣意的感覺~ 偶爾工作繁悶, 我也會亂晃~
下次有機會也到沿山公路看看~ 你拍的很讚!!

謝謝linccbabaco大A的美言~

Post by a50425042;848423
放鬆心情.從新出發.捷運大加油.......

謝謝~

Post by billyduh;848441
新手發問,我好喜歡這麼濃烈的顏色,請問拍攝時需要做什麼樣的調整?

用光影魔術手調整曲線成S型就好了~

Post by awei0211;848447
感謝分享阿!!!
讚!!!!!!

3Q~

Post by maoch04905;848406
漂亮啊,五彩繽紛的欒樹隧道!
#14會不會太剽悍?  拍照被砍就太冤枉了.
PFC-Pentax Fans ClubPFC-Pentax Fans ClubPFC-Pentax Fans Club

他們是在跟我打招呼啦
不是要砍人~
直達第 跳轉
返回清單 發表主題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

招商合作|Archiver|PFC-Pentax Fans Club |網站地圖

GMT+8, 2016-12-9 21:47 , Processed in 0.040941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PFC

© 2004-2016 Pentax Fans Club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