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C-Pentax Fans Club

 取回密碼
 註冊

天上掉下來的K5加DA50-135mm SDM試拍後感想

[複製連結]         檢視: 9225|回覆: 37
salesleon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1-7-11 13:00:40
有鑒於K10D也使用了一段時間,因此一直有升級成k5的打算,但對於pentax 50-135MM sdm這顆鏡頭也是情有獨鍾,由於兩者單價都不便宜,考慮了許久,最後覺得鏡頭會比機身更有保值性,所以決定先買鏡頭。機身過一陣子再說。

萬萬沒想到,敗入鏡頭隔日,老婆大人突然說本人近日表現良好,集了許多的乖寶寶貼紙,所以決定買個禮物來獎賞我,又說我的單眼相機有點舊了,要我去買一台新的。天阿,老天爺真是眷顧我阿。當然也要感謝我的老婆大人。

於是,k5及DA50-135mm SDM完美合體了。

感覺很威風吧,哈哈。

合體後,當然先在家拿一些東西來試拍,他就是我的第一個MODEL

豐滿的奇異果小姐。再來下一位MODEL是比較陽剛的........

M249 MK2機槍,(這是電動BB槍,假的啦)。
再來就到附近公園亂拍



這張是背光狀態下,ISO3200拍的,感覺雜訊的抑制有明顯的進步。


這張是機身所具有的濾鏡(水彩效果),我個人還蠻喜歡這種效果的。


另一種濾鏡功能(色彩擷取),可擷取兩種顏色來作變化。


暗部的對焦也有明顯的進步。






隔天利用上班職務之便,去鶯歌試拍幾張。














隔天也是利用職務之便,到宜蘭去試拍。

























試拍了幾天,對於K5+DA50-135mm SDM,我只能說..........

太滿意了

只能說太讚了,鏡頭跟機身都沒什麼可以挑剔的,這樣的裝備拿出去人家
還以為我是記者耶,如果硬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第一由於K5的機身比較小,所以對焦輔助燈在使用時容易因長鏡頭或遮光罩阻擋的關係而受到影響,但K5的對焦輔助燈搭配的是比較先進的绿光,綠光的照射可以比紅光來得更遠,反射更廣,所以目前美軍的配備也因為如此而開始慢慢淘汰紅外線來改用綠色光學。
第二就是記憶卡插槽,因設計的關係每次要拔取記憶卡時總試覺得比較不容易,其他真的沒什麼可以挑剔的了,對焦方面也進步了很多,K5搭配PENTAX DA17-70mm SDM這顆鏡頭會讓人感覺不到對焦時的遲滯感,有一種即拍即得的感覺,但搭配DA50-135mm SDM這顆鏡頭時,可能是鏡頭比較大的關係,所以對焦速度會比較慢一點點,但對我來說已經都是達到高分的標準了。

以上言論是發自於再下主觀的感想,如有不對的地方請多多指教。(奸笑)(奸笑)(奸笑)(以上圖片均為直出無修圖,如有傷眼請多多見諒)。

評分

6

檢視全部評分

回覆            

檢舉

ichimura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1-7-11 13:09:09
應利用職務之便,到日本去試拍才對...
回覆            

檢舉

銀★Club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1-7-11 13:10:40
不曉得要幾張乖寶寶貼紙才能換k5+da50-135!!??

從k10d換K-5,當然能明顯感覺大躍進...
回覆            

檢舉

kimi5230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1-7-11 14:53:34
好寶寶貼紙要去那裡集啊? 應該一票人想換K5吧...(奸笑)
回覆            

檢舉

aiyoweiya888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1-7-11 14:58:13
奉上一玫金相機給您偉大的老婆大人~

回覆            

檢舉

color77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1-7-11 15:00:49
好寶寶貼紙耶~~~~

不過k5真的是好機身
加上50-135應該可以快樂的使用很長時間囉~~
我也好想有隻50-135 XD
回覆            

檢舉

JerryLime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1-7-11 15:12:52
恭喜入手,小弟也是這個組合同時入手,感覺真是爽快呀!
回覆            

檢舉

raxel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1-7-11 15:22:50
您家太座真是好人啊,恭喜新機入手
初看到這張還以為是眼睛咧,原來是自己眼花
回覆            

檢舉

14er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1-7-11 17:08:21
光看前面的介紹,就讓人看不下去了.....這肯定是炫耀文!
後面的圖~~~有幸福的味道真的會讓照片變美唷!
回覆            

檢舉

 樓主| salesleon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1-7-11 18:12:34
Post by ichimura;959680
應利用職務之便,到日本去試拍才對...

可惜我的公司沒這麼好的福利。話說前一陣子帶著K10D去北海道,結果遇到暴風雪,整團有帶單眼相機的幾乎都故障了,當時我的SIGMA17-70mm也凍傷了,怎麼對焦就對不到,所以k5的抗低溫機身有吸引到我。

這是當時在北海道用k10d+tomron70-300mm拍的。

回覆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招商合作|小黑屋|Archiver|PFC-Pentax Fans Club

GMT+8, 2018-4-23 06:12

Powered by PFC

Since 2004 Pentax Fans Club

快速回覆 返回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