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C-Pentax Fans Club

 取回密碼
 註冊
直達第 跳轉
返回清單 發表主題
檢視: 1147|回覆: 10

請幫助原鄉孩子~~謝謝! [複製連結]

小官

註冊時間
2010-2-5
主題
40
發表
852
精華
0
威望
1079
積分
932
最後登入
2014-6-12
發表於 2011-7-15 08:03:50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請各位好友發揮你的善心,幫忙轉PO,謝謝大家的幫忙
臺東縣達仁鄉有200多個小朋友因為學校放假沒營養午餐吃,
也無法打包回家吃,導致現在3餐都是問題。
家中的經濟來源大都靠打零工為主,收入不穩定,
一旦放寒暑假,三餐的壓力更顯得沉重。
⋯⋯⋯⋯⋯⋯希望FB或論壇的朋友看到此訊息
可以幫忙分享出去或集資ㄧ​些乾糧食品,
如白米、麵條等。(希望大家不要送過多泡麵,小朋友吃多泡麵不太​健康)
除此之外,他們也很需要文具用品及二手書籍。

********************************************************************

聯絡人臺東縣達仁鄉佳路達搭勒推動部落發展協會總幹事吳正忠

聯絡手機:0989245844

物資寄送地址: 台東縣達仁鄉土板村3鄰45號

***** 婉謝現金資助,謝謝更多更多*****

小官

註冊時間
2010-2-5
主題
40
發表
852
精華
0
威望
1079
積分
932
最後登入
2014-6-12
發表於 2011-7-15 08:04:57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就請P友們~~

有錢出錢 有力出力

沒錢沒力 多多轉貼

甘下的喇~~~~

小官

註冊時間
2010-2-5
主題
40
發表
852
精華
0
威望
1079
積分
932
最後登入
2014-6-12
發表於 2011-7-15 08:06:07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發在這區對嗎? 感覺在這區沒啥人可以注意到..XD

叫我阿罪

註冊時間
2006-8-27
主題
113
發表
3516
精華
0
威望
6848
積分
3742
最後登入
2016-10-16
發表於 2011-7-15 09:25:59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幫你置頂
需要移報馬仔區嗎 首頁不分區那邊也可以看到喔^_^

中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0-2-6
主題
4
發表
72
精華
0
威望
69
積分
80
最後登入
2016-1-13
發表於 2011-7-15 09:31:26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2/112011070900350.html
縣政府社會處說:沒這麼嚴重
@@?

小官

註冊時間
2010-2-5
主題
40
發表
852
精華
0
威望
1079
積分
932
最後登入
2014-6-12
發表於 2011-7-15 12:54:19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唉唷 如果社會處的話能聽

大概不會有那麼多遺憾發生了~~

不過 這裡並沒有鼓勵捐錢

反而多希望是物資

或者是書籍等東西

我想 對大家而言

應該都不難喇齁~~~感謝大家

也感謝阿罪的幫忙~~

阿力壓多~~~~

中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0-2-6
主題
4
發表
72
精華
0
威望
69
積分
80
最後登入
2016-1-13
發表於 2011-7-15 17:01:39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村長跟國小也都出來澄清(或...粉飾太平?)...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29339

如果真是這種情況,還真該利用網路的力量來讓那些地方官員/民代做點事情

會查證,只是因為想避免錯誤資訊造成資源浪費跟當事人困擾而已

當然如果c兄是當地人或了解實情的話,就很有說服力了 :)

小官

註冊時間
2010-2-5
主題
40
發表
852
精華
0
威望
1079
積分
932
最後登入
2014-6-12
發表於 2011-7-15 18:36:57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了解K大用意~當然多做一些查證或徵詢是對低~~

個人想法是覺得 在文中都可以看出發文的用意

常有些寫得非常苦情 或是拜託轉貼(好像只要轉發那篇文就可以救全世界)

個人就不一定會接受 單就此文來說

因為覺得文中所想徵求的只是物資與文具書籍

這樣的幫助 我想無可厚非

也相信發文的吳先生用意也是或多或少的幫助

我們這裡當然沒有慘到像非洲飢童的嚴重地步

然而 吃得亂七八糟 還是說吃不太夠總是有的

拿原鄉的孩子所吃的東西及生活用品與市區小孩(不用說都市 說台東市即可)

都還是差挺多的~所以說 愛心當然要用對地方

但是愛心永遠沒有大小之分

捐100萬與捐一包米...都只是能力所及

相反來說 如果要捐100萬 可能個人也會叫人且慢

先確認錢是否用到該用之處(太多愛心被濫用的例子 XD)

以上..是個人會轉PO的出發點

謝謝K大的用心 真的~ 下回 個人會更小心一點

免得讓P友的好意被濫用了...謝謝

中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0-2-6
主題
4
發表
72
精華
0
威望
69
積分
80
最後登入
2016-1-13
發表於 2011-7-15 19:45:02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c兄快別這麼說
其實您的想法個人也是蠻認同的
只是小弟自己的壞習慣總是會雞婆多疑

您不說,小弟還真不曉得台東市郊就差很多了
真是糟糕呀 @@:

註冊時間
2010-9-22
主題
31
發表
502
精華
0
威望
440
積分
564
最後登入
2016-11-1
發表於 2011-7-15 20:30:38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很支持吳先生和P友們的用心,可是這種事情真的不好辦,而且媒體的傳播力量比臉書和論壇強得多了

生活在都市的人,的確很難想像台灣偏遠區域的人們怎麼過生活的

我記得以前看過一篇奇摩知識家討論蘇花高的文章,裡面一位在花蓮當替代役的網友就說

西部人整天只會說要保留東部的好山好水,卻絲毫不顧東部的交通不便

西部人奢侈的建造高鐵,東部人卻連個蘇花高都無法享受,很多人生病就是因為無法及時送醫而過世的

以前在新聞有看過,澳洲不知道哪裡,有不讓食物浪費的系統,一些飯店多出來的食物
會有專人把這些食物送到需要的人手中,不知道這種系統能不能在台灣成形

但對不起各位的是,我也僅能精神上支持而已,坦白講就是懶,如果是ATM按個幾下捐錢還簡單
要準備物資兼寄送,這只有社區團體才比較容易達成,所以真的很抱歉。

如果這篇文章只是打擊各位的士氣,那我立刻修改刪除
不好意思



主祐平安
直達第 跳轉
返回清單 發表主題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

招商合作|Archiver|PFC-Pentax Fans Club |網站地圖

GMT+8, 2016-12-11 16:17 , Processed in 0.039132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PFC

© 2004-2016 Pentax Fans Club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