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C-Pentax Fans Club

 取回密碼
 註冊

合歡山滿天星 --大可樂與捷運工人之行

[複製連結]         檢視: 2169|回覆: 21
大可樂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1-9-26 08:08:25
這個月的這個時間每每我都記的很清楚,因為我生日,好幾年都在福壽山農場度過 當然今年也不意外, 為的就是高山的波斯菊. 但說真的這次波斯菊真的不是很理想,但星空,日出,卻很棒, 白天就變天了,所以這次就提前回來了 真的很可惜.
底片拍了一捲而已,數位先分享.
這次數位的目的也不是要拍甚麼只為了拍底片做不太到的(銀河),可惜沒看到,近視眼經花花的,所以只拍到滿天星 .
1.先到了昆陽停車場,捷運工人想拍那個彎道, 我也順道可以拍拍星星 (羨慕)

2.
天氣的轉換真的很快

3.
當我們拍完這些後就直接殺到福壽山農場了,以下是涼亭那邊拍的景.

4.星空真的很妙 我的第一次拍真的有不賴的收穫,發現了數位可以用的地方.

5.
天亮之初,來不及轉換陣地,只能望天興嘆, 隨手按了一下爆紅的天.

6.紅的方向不對,只能賭一下位子,可惜賭錯了,但還是拍了一張福壽山的標準日出景觀.

7.
繞道藍茵湖去看看,拍了這棵植物.

8.
回程了,一整個霧茫茫,開車都很難,現在虎杖花開得正旺呢!

9.最後一張 ,就是這路邊了, 天氣不好拍的不是很盡興, 真的很悶.

10.
這次一起去的朋友很多喔 !當然最右邊的兩個就是我跟捷運工人了! (口水)

如果最近要上山拍攝的朋友,合歡山目前可預期溫度約在4-6度半夜,得多準備衣物 天氣越來越涼,下到零度也不是不可期的!
至於拍攝的手法,要出發前找了一些文章COPY了一下,星空,就用高ISO,我是使用ISO3200,光圈F2.8~3.5 約10~15秒, 今天底片會出來希望不會太爛, 以上分享喔!

評分

4

檢視全部評分

回覆            

檢舉

weizong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1-9-26 08:14:03
我喜歡第六張~
紅天叫你二、三次
還不起床.....哈哈~
回覆            

檢舉

 樓主| 大可樂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1-9-26 08:15:11
Post by weizong;981010
我喜歡第六張~
紅天叫你二、三次
還不起床.....哈哈~
紅的位子不對嘛! 看看就好 不急不急!
回覆            

檢舉

tongchung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1-9-26 09:07:06
好看, 感謝大大的分享美照……
回覆            

檢舉

戴秀雄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1-9-26 09:37:24
好個滿天星斗!下次我也來試試看,從前只想過拍星軌,其實這樣的星空感覺更深邃、更浪漫哩!:)
回覆            

檢舉

weizong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1-9-26 12:36:20
第八張
哈蘇的片子沖出來
正方形的構圖一定很讚!
這邊我也按了3~4張....
回覆            

檢舉

Deadlysins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1-9-26 12:54:12
好棒喔
雖然我也去過合歡山 但都沒看過滿天星..
回覆            

檢舉

eric0703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1-9-26 13:26:54
來台中怎麼沒揪
我也好久沒拍合歡山囉
回覆            

檢舉

plus68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1-9-26 13:31:37
夜晚的星空真的很美
感謝大大分享~
回覆            

檢舉

sidney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1-9-26 13:57:01
學習了,1,3,4都蠻喜歡的
回覆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招商合作|小黑屋|Archiver|PFC-Pentax Fans Club

GMT+8, 2018-5-23 15:17

Powered by PFC

Since 2004 Pentax Fans Club

快速回覆 返回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