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C-Pentax Fans Club

 取回密碼
 註冊

關於K-r功能和KIT鏡的問題

[複製連結]         檢視: 1706|回覆: 15
Leesskty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1-12-4 01:52:51
各位前輩大家好,小弟向大家請安問好(好像我們里長的放送開頭)
因為翻了說明書和爬文還是不太了解,所以向大家請益

1-1.K-r的陷阱對焦用在KIT鏡DAL15-55和55-300上AF可用,那MF可以用嗎?
1-2.如果MF可以使用陷阱對焦,該怎麼設定呢?

2-1.看了archicwf前輩的「景深尺觀念之淺談」,對景深尺很感興趣,但礙於人在國外,   兩隻KIT鏡都沒有景深尺,請想問各位前輩有無這兩支鏡頭的景深尺對焦範圍的資料表呢?
2-2.如果小弟想做景深尺這種資料表該怎麼做呢?需要準備哪些道具呢?

先謝謝各位前輩的回覆、指導:)
回覆            

檢舉

truth7th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1-12-4 02:03:40
Post by Leesskty;1002897
各位前輩大家好,小弟向大家請安問好(好像我們里長的放送開頭)
因為翻了說明書和爬文還是不太了解,所以向大家請益

1-1.K-r的陷阱對焦用在KIT鏡DAL15-55和55-300上AF可用,那MF可以用嗎?
1-2.如果MF可以使用陷阱對焦,該怎麼設定呢?

2-1.看了archicwf前輩的「景深尺觀念之淺談」 ("http://www.pentaxfans.net/showthread.php?t=57496"),對景深尺很感興趣,但礙於人在國外, 兩隻KIT鏡都沒有景深尺,請想問各位前輩有無這兩支鏡頭的景深尺對焦範圍的資料表呢?
2-2.如果小弟想做...

1.不可以
事實上陷阱對焦在kit鏡上完全沒有用
AF所發生的"確認合焦時擊發快門"這個效果是在AF.S與AF.C的設定下產生的

2.需要的是DA鏡...這可能要看哪位前輩有辦法提供了
至於景深計算似乎是一個很麻煩的東西......


我比較好奇的是..這跟人在國外的關係是XD?
回覆            

檢舉

 樓主| Leesskty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1-12-4 02:17:03
那版上許多關於手動鏡使用陷阱對焦的使用方式是?

因為小弟所在的國家資源缺乏...要入手鏡頭和相關配件還蠻麻煩的>~<
所以才異想天開,看有沒有辦法找到/整理出類似景深尺背在腦中
可以增加偷拍瞬間捕捉神情的成功機會
回覆            

檢舉

frankhfw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1-12-4 02:33:29
1.既然你都知道是手動鏡使用陷阱對焦了,那當然是MF囉,哪來的AF可用?
2.Kr的AF算蠻快的了,想捕捉瞬間的神韻.........別管啥陷阱了,專心拍就對囉!
回覆            

檢舉

truth7th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1-12-4 02:39:50
Post by Leesskty;1002903
那版上許多關於手動鏡使用陷阱對焦的使用方式是?

因為小弟所在的國家資源缺乏...要入手鏡頭和相關配件還蠻麻煩的>~<
所以才異想天開,看有沒有辦法找到/整理出類似景深尺背在腦中
可以增加偷拍瞬間捕捉神情的成功機會

鏡頭手動,機身開自動
才會有陷阱對焦的功能
所以如果不是老鏡也得要能調成MF才用的到

如果是要抓瞬間的話
用經驗會比景深尺來的有用許多XD
例如幾公尺左右光圈要開到多少之類的
如果是要增加偷拍成功率的話 盡量用廣角也會容易些
回覆            

檢舉

 樓主| Leesskty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1-12-4 02:41:44
Post by frankhfw;1002904
1.既然你都知道是手動鏡使用陷阱對焦了,那當然是MF囉,哪來的AF可用?
2.Kr的AF算蠻快的了,想捕捉瞬間的神韻.........別管啥陷阱了,專心拍就對囉!

所以MF也可以用陷阱對焦嚕?(羨慕)
可是我用KIT鏡試不出來...還是只有手動鏡可以呢?
回覆            

檢舉

truth7th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1-12-4 02:45:04
另想到
kit鏡(或其他AF鏡)想要用陷阱對焦也不是不行
大概就是得用東西把那個AF機構擋住了吧..
回覆            

檢舉

truth7th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1-12-4 02:47:26
Post by truth7th;1002905
所以如果不是老鏡也得要能調成MF才用的到

這句應該說完整
如果不是手動老鏡也得要能在鏡身調成MF 才用的到陷阱對焦
回覆            

檢舉

 樓主| Leesskty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1-12-4 02:48:59
Post by truth7th;1002908
另想到
kit鏡(或其他AF鏡)想要用陷阱對焦也不是不行
大概就是得用東西把那個AF機構擋住了吧..

唔....例如用膠帶把電子接點貼住X___X??
回覆            

檢舉

frankhfw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1-12-4 02:50:11
Post by Leesskty;1002907
所以MF也可以用陷阱對焦嚕?(羨慕)
可是我用KIT鏡試不出來...還是只有手動鏡可以呢?

陷阱對焦只是一個代名詞,若在MF模式下,陷阱對焦功能設為使用時,在還未完成合焦即預先按下快門,快門不會釋放。持續按住快門,當轉動對焦環至合焦時,快門就會釋放拍照,這叫做陷阱對焦啦!
回覆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招商合作|小黑屋|Archiver|PFC-Pentax Fans Club

GMT+8, 2018-5-23 17:30

Powered by PFC

Since 2004 Pentax Fans Club

快速回覆 返回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