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C-Pentax Fans Club

 取回密碼
 註冊
直達第 跳轉
返回清單 發表主題
檢視: 2844|回覆: 11

SMC PENTAX-A 1:2 50mm [複製連結]

中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11-8
主題
116
發表
718
精華
0
威望
734
積分
950
最後登入
2016-11-12
發表於 2012-3-19 03:38:25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SMC PENTAX-A 1:2 50mm
SMC PENTAX-A 1:2 50mm

鏡片組成5片5群
光圈範圍F2~F22
光圈葉片6片
最短對焦距離0.45m
放大率0.15
濾鏡口徑49mm
重量145g
配件

備註:
1

檢視全部評分

K5 , ME , MZ-5,DA35mm F2.4,M50mm F1.7
FA 28~70 F4 , F70~210,A16,DA 50mm F1.8

自閉的另外角度

註冊時間
2011-2-10
主題
35
發表
726
精華
0
威望
273
積分
796
最後登入
2016-12-6
發表於 2012-3-19 09:05:22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SMC PENTAX-A 1:2 50mm ,
樓主可能想說的是 "油潤"
這一顆拍出來的畫質我也有此同感
那種感覺不好形容
如果像是名片拿去謢貝後再看起來的感覺
我如果把它說成"有重量感或扎實"
不知這樣有沒有表達到...:lol

中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11-8
主題
116
發表
718
精華
0
威望
734
積分
950
最後登入
2016-11-12
發表於 2012-3-19 16:46:59 來自手機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哈 ...... 哈......... 小弟表達能不好的確是這樣沒錯
謝謝
K5 , ME , MZ-5,DA35mm F2.4,M50mm F1.7
FA 28~70 F4 , F70~210,A16,DA 50mm F1.8

中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2-26
主題
2
發表
67
精華
0
威望
120
積分
71
最後登入
2012-5-12
發表於 2012-3-20 17:09:37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這顆的感覺的感覺雖說油潤但並無蔡司的濃郁
表現的是一種清新的踏實感
不知道這說詞是否正確
這顆是好頭喔

中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11-8
主題
116
發表
718
精華
0
威望
734
積分
950
最後登入
2016-11-12
發表於 2012-3-20 20:25:16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油潤感應該是萊卡的代名詞吧,以前一直覺得萊卡拍出來的就是這種感覺
而蔡頭總是濃郁銳利。我們P家剛好介於兩者之間吧...........謝謝
(以上純粹小弟個人觀感)
K5 , ME , MZ-5,DA35mm F2.4,M50mm F1.7
FA 28~70 F4 , F70~210,A16,DA 50mm F1.8

中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11-8
主題
116
發表
718
精華
0
威望
734
積分
950
最後登入
2016-11-12
發表於 2012-4-13 01:46:15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年前入手此鏡,直到現在才有閒暇來實拍測試
基本上此鏡是準備給ME底片機當標頭,想說先
接上K5來測測數位上的表現。光圈F2.0不是
可用光圈,須縮到F4.0後整體來說才會銳利扎實
不過小弟使用K5接此鏡有感受到類似底片的油膩感
此鏡值得入手,數位及底片兩相宜啦

1.
PFC-Pentax Fans Club

2.
PFC-Pentax Fans Club

3.
PFC-Pentax Fans Club

4.
PFC-Pentax Fans Club

5.
PFC-Pentax Fans Club

6.
PFC-Pentax Fans Club

7.
PFC-Pentax Fans Club


K5 , ME , MZ-5,DA35mm F2.4,M50mm F1.7
FA 28~70 F4 , F70~210,A16,DA 50mm F1.8

註冊時間
2012-4-29
主題
3
發表
60
精華
0
威望
0
積分
67
最後登入
2012-5-9
發表於 2012-4-29 20:44:53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最近有想入手~但是害怕不會使用~~難易度高嗎

註冊時間
2010-9-4
主題
4
發表
105
精華
0
威望
1
積分
113
最後登入
2015-11-18
發表於 2012-5-7 20:20:02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我今天剛剛獲得一顆這個鏡頭!
還在學著怎麼用
不過其實我也是誤打誤撞下得到的
所以看到大家的評價都不錯 感覺放心多了

註冊時間
2012-2-29
主題
4
發表
65
精華
0
威望
18
積分
73
最後登入
2015-7-10
發表於 2012-5-23 09:13:22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白天用沒有太多問題
晚上或是燈光不足時對焦就有困難了

IMGP4313 by 林奕助, on Flickr

I'm diving...

註冊時間
2006-9-16
主題
119
發表
3247
精華
0
威望
2540
積分
3485
最後登入
2016-12-9
發表於 2012-5-24 12:01:15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本文章最後由 數位玩家 於 2012-5-24 12:04 編輯

為M50F2叫屈一下,M50F2只是沒有A檔而已,拍出來和A50F2效果是一樣的。這2顆內部構造是一樣的。俺有測試過,拍出來幾乎是一樣的。

總是有些廉價鏡是爹不疼、娘不愛的~ 明明表現還不錯,甚至更好,可能只因沒A檔,光圈小半檔之類的,就讓人避而遠之。
K-5 with 15、40、55、70、100、1650
LX with 28 & 50
GR
直達第 跳轉
返回清單 發表主題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

招商合作|Archiver|PFC-Pentax Fans Club |網站地圖

GMT+8, 2016-12-9 23:26 , Processed in 0.061319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PFC

© 2004-2016 Pentax Fans Club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