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C-Pentax Fans Club

 取回密碼
 註冊

玩手動對焦的大大請進

[複製連結]         檢視: 3574|回覆: 31
Sealargo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2-5-21 00:42:43
小弟是個百分百的手動對焦控,手動對焦好處太多了,偶爾還可以便宜撿到有自動對焦小瑕疵的好鏡頭

版上有和小弟一樣「症頭」的嗎?願意分享手動對焦心得的大大請簽到
回覆            

檢舉

curtis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2-5-21 01:14:46
老鏡便宜
好玩
但有時候對到眼睛快脫窗..........
回覆            

檢舉

銀★Club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2-5-21 01:16:58
手動對焦好處太多了,壞處也不少吧!!!

何不手動 自動雙修!!!
回覆            

檢舉

 樓主| Sealargo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2-5-21 02:04:30
銀★Club 發表於 2012-5-20 09:16
手動對焦好處太多了,壞處也不少吧!!!

何不手動 自動雙修!!!

關於壞處,小弟只有很少的體會,比如搶拍,其它的不便處是否請銀★大指點一二?
回覆            

檢舉

truth7th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2-5-21 02:27:46
先說我也很喜歡玩手動對焦
只是常對不準XD|||

分享我的經驗:
婚禮不能叫人家再走一次
追不上舞台上表演的人
盲拍準焦率超低
極度依賴眼力
對象笑容都會等到僵
容易錯過想拍的畫面/動作
很難請別人幫忙拍
一定要兩隻手一起用
自拍困難

.....目前想到這些
但是對我最重要也最關鍵的是:

女友等對焦會不爽Orz

評分

1

檢視全部評分

回覆            

檢舉

大可樂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2-5-21 08:07:46
我是底片手動控 哈哈!
回覆            

檢舉

michaeltlwu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2-5-21 08:23:24
truth7th 發表於 2012-5-21 02:27
先說我也很喜歡玩手動對焦
只是常對不準XD|||

最後一句不能同意你更多
回覆            

檢舉

jefftangd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2-5-21 08:26:17
換個裂像會好用的多,十字裂像更好。
回覆            

檢舉

武陵姬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2-5-21 10:00:04
本文章最後由 武陵姬 於 2012-5-21 10:06 編輯

自動有手動不可取代之處,這絕對是正確的

小弟拍婚攝,是絕對沒時間使用手動;有時,連僑閃燈轉向也覺得費事

但如有時間,還是會拿手動底片機補給張黑白照;小弟幫自己小妹拍,就全程使用老爸的FM2

時間一久、底片機接觸的多了,不見得所有底片機都是裂像的;反光菱鏡、觀景窗不見得很亮

更多微菱、乃至於全磨砂對焦屏,漸漸的,有沒有對到焦的感覺越來越明顯

而至於"刻意"跑焦拍攝(這回才懂台南某大老前輩所說的一小部分皮毛)

小弟的LX就換上全磨砂對焦屏,祿萊換上裂像還是用回全磨砂

這對自個自動對焦數位機的好處是...有沒有跑焦,眼睛就看得出來,減低對器材的依賴性

充分利用數位器材所帶來的方便,但也練出自己的基本功

當然只是小弟的一面之詞,不能每句放之四海而皆準,這是練習手動的好處,參考~
回覆            

檢舉

 樓主| Sealargo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2-5-21 10:08:20
本文章最後由 Sealargo 於 2012-5-20 18:17 編輯
truth7th 發表於 2012-5-20 10:27
女友等對焦會不爽Orz


這句最重要啦:lol
回覆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招商合作|小黑屋|Archiver|PFC-Pentax Fans Club

GMT+8, 2018-5-21 12:16

Powered by PFC

Since 2004 Pentax Fans Club

快速回覆 返回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