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C-Pentax Fans Club

 取回密碼
 註冊

煙花醞。滴水情

  [複製連結]         檢視: 2661|回覆: 19
starq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2-8-20 00:09:12
第一次真正的到三重堤岸去看煙火
也是第一次正式的拍煙火

PO上來與大家分享指教
雖然每次PO好像都是沒啥人會回應@@(我想應該是拍的還不夠好)
不過還是PO上來希望大家的指教跟意見
圖多,傷眼請見諒!!^^"

更多介紹請至下方部落格
煙花醞。滴水情

感謝賞圖指教^^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評分

39

檢視全部評分

回覆            

檢舉

citizenhou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2-8-20 12:33:45
整組作品很漂亮,拍的很棒~~
回覆            

檢舉

mzpq1012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2-8-20 12:45:16
拍得很棒啊~~
給大大如煙火般的超級掌聲!!!

特別喜歡第八張
仔細看還可以看到右下方有人在攝影
比例的顯現更顯煙火的盛大!
回覆            

檢舉

明明大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2-8-20 19:57:56
請問是用HDR拍的嗎?:lol
回覆            

檢舉

 樓主| starq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2-8-20 23:44:36
citizenhou 發表於 2012-8-20 12:33
整組作品很漂亮,拍的很棒~~

感謝大大的賞圖^^
回覆            

檢舉

 樓主| starq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2-8-20 23:46:52
mzpq1012 發表於 2012-8-20 12:45
拍得很棒啊~~
給大大如煙火般的超級掌聲!!!

謝謝!!! T_T
您真是觀察細微,我以為不會有人注意到
不過我也很希望第一張能有煙火,
感覺應該會很有趣
回覆            

檢舉

 樓主| starq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2-8-20 23:50:55
明明大 發表於 2012-8-20 19:57
請問是用HDR拍的嗎?

是指煙火還是夜景!?沒有用HDR喔~
不過煙火應該有幾張是有使用重覆暴光的功能
但哪幾張....不記得了XD
感謝賞圖^^
回覆            

檢舉

a121r2001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2-8-22 14:21:59
這次沒去到正在可惜~好險有大大的作品~讓我拾回不少遺憾~^^
回覆            

檢舉

washtip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2-8-22 19:21:49
真的是很棒的作品

原po是否願意分享一下詳細的拍法和機身設定?
回覆            

檢舉

 樓主| starq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2-8-22 22:59:20
washtip 發表於 2012-8-22 19:21
真的是很棒的作品

原po是否願意分享一下詳細的拍法和機身設定?

其實這是小弟第一次拍的煙火,
萬萬沒想到能受到大大們的青睞,有些驚嚇@@
(其實是非常驚嚇,想也不敢想的精華圖章@@)
真的很感謝賞圖的各位^^

拍攝技巧也是前一天抱佛腳在版上爬文的XD
小小的心得與大家分享一下,

大概就是ISO 100-200,光圈大多設在5.6
快門時間是看準煙火要炸開時按下快門,將要落下前結束快門
約是2秒左右,不過也有1秒3秒5秒的,
看煙火的情形而定,快門太久會過曝過或是造成畫面雜亂
再來就是黑卡大法跟重覆曝光,小弟有幾張是有重覆曝光的
但哪幾張有,沒有特別去記@@

以上,小小的心得,我想版上應該有更多前輩能提供更多的實貴的知識跟經驗
小弟知道版上有很多的高手與經驗豐富的前輩,真的很希望能夠多聽些前輩們的分享
若有不正確或不足的地方,再請前輩們糾正^^"


另外拍攝當下有一個小小的心得,跟大家分享,
煙火稍從即逝,前半段拍的時後其實有點慌,
因為煙火的快節奏,加上旁邊沒有停止的快門聲,
讓我緊張的狂亂按快門,結果都不知道在拍什麼
拍到一半覺得應該應該靜下心,放慢節奏,
反正煙火有半小時嘛,休息個一分鐘也沒差,美景留在回憶裡豈不更美
一邊欣賞煙火,一邊捉好時機再按快門

小弟淺見,若有不正確,請不吝指教^^

評分

1

檢視全部評分

回覆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招商合作|小黑屋|Archiver|PFC-Pentax Fans Club

GMT+8, 2018-5-22 07:00

Powered by PFC

Since 2004 Pentax Fans Club

快速回覆 返回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