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C-Pentax Fans Club

 取回密碼
 註冊

東方比薩斜塔 - 虎丘塔

[複製連結]         檢視: 1051|回覆: 6
nk30611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4-2-6 23:57:59
古人云:「未進蘇州城,先見虎丘塔」
在進入蘇州之前,最明顯的,就是虎丘塔,
虎丘塔,塔高48.2米,落成於北宋建隆二年(西元961年),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有「江南第一古塔」之稱。
另外,此處也是吳王的墓地,以及唐伯虎點秋香的地方。

1.江南,幾乎每戶人家,後門都有條小河

2.虎丘塔的初次見面


3.似乎有那麼點古色古香


4.攬客的小船


5.據導遊說,這是老虎的眼睛、嘴巴,我倒覺得比較像阿愣 0.0


6.門當戶對,門當戶對,上面這四根,就是所謂的「門當」


7.而下面這兩個,就是「戶對」


8.忘記是甚麼的古式建築 XD


9.「試劍石」,據說是吳王用來試劍的石頭,試的是吳國鑄劍名師,干將、莫邪夫妻所打造,獻給吳王的雌雄雙劍,但實際上,是凝灰岩裂縫風化而成


10.「枕石」,據說當時,唐伯虎就躺在著上面假裝看書打瞌睡,其實是在偷看秋香,因為把書放反邊,秋香看了之後,便對唐伯虎笑了


11.「千人石」,據說地面這些石頭,當初吳王陵墓建造完成之後,怕千名工匠走漏風聲,便在上面設宴款待,之後把這些工匠都殺了,千人血流成河,因此叫作千人石


12.「二仙亭」,據說,當初有兩位神仙在這下棋,其一是呂洞賓,另一為陳搏


13.「虎丘劍池」,吳王闔閭在此造了劍池,讓天下名劍陪葬。其中,「劍池」兩字為唐代書法家-顏真卿所書寫的,而「虎丘」則為後人模仿寫上,因此有「假虎丘,真劍池」的說法


14.「劍池」,據說有3000把寶劍在下面陪葬,因其建造方式,石塊是交叉疊上,一開挖就有可能崩壞,所以至今仍不敢開挖,至於是真是假,就見仁見智了


15.從高處看劍池


16.近在咫尺的虎丘塔


17.「虎丘塔」,又稱雲岩寺塔,是一座平面八角,高七層的倣樓閣式磚塔,也是雷峰塔的兄弟塔


18.有歷史的重修碑記


19.沒錯,你沒看錯,它真的是斜的。近300年來,因地質關係,所以虎丘塔越來越斜,因此也有「東方比薩斜塔」的稱號


20.古式林園


21.林園一隅


22.這邊可以看出古人的智慧,從這門框看出去,正是一幅亦山亦水的山水畫


23.園區內的牌仿


24.萬景山莊


25.


以上,是小弟年前到對岸出差三週,唯一休假的一周,出訪蘇州的記錄,
每次在工廠內,都是藍天白雲,小弟只要一放假,就陰雨綿綿,
相信如果晴天照訪,肯定更美!

這篇記錄,小弟也打了快一小時,有錯誤的地方,還請各位指正,
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
本帖最後由 nk30611 於 2014-2-7 12:18 編輯

評分

12

檢視全部評分

回覆            

檢舉

Observer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4-2-7 02:12:12
nk30611 大,介紹得很詳盡有趣,謝謝分享

看來咱中國人是塗鴉的老祖宗⋯⋯




回覆            

檢舉

 樓主| nk30611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4-2-7 10:29:54
Observer 發表於 2014-2-7 02:12
nk30611 大,介紹得很詳盡有趣,謝謝分享 。

看來咱中國人是塗鴉的老祖宗⋯⋯  ...

沒錯啊,O大
連當地的導遊都說,中國遊客,其實是在學習古人的詩情畫意,
因此隨意塗鴉

感謝您的欣賞以及不棄嫌!
回覆            

檢舉

qqdogpp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4-2-7 10:44:01
古色古香,彷彿置身於古裝戲中
回覆            

檢舉

streaming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4-2-8 17:10:40
有像阿愣,哈哈
回覆            

檢舉

 樓主| nk30611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4-2-9 15:05:46
qqdogpp 發表於 2014-2-7 10:44
古色古香,彷彿置身於古裝戲中

走進去,真的有時空穿越的感覺
回覆            

檢舉

 樓主| nk30611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4-2-9 15:06:18
streaming 發表於 2014-2-8 17:10
有像阿愣,哈哈

沒錯,它真的比較像阿愣
回覆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招商合作|小黑屋|Archiver|PFC-Pentax Fans Club

GMT+8, 2018-5-25 11:36

Powered by PFC

Since 2004 Pentax Fans Club

快速回覆 返回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