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C-Pentax Fans Club

 取回密碼
 註冊
檢視: 3291|回覆: 77

PENTAX SMC DA 35mm F2.4 vs AF-S DX NIKKOR 35mm f/1.8G 該買哪個   [複製連結]

註冊時間
2015-11-24
主題
13
發表
133
精華
0
威望
29
積分
159
最後登入
2016-11-28
發表於 2016-2-17 22:53:08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各位先進大家好

初學有個問題, 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幫忙分析一下的 , 因為初學有兩台相機, 想買 35mm 鏡頭
因為我大部份會用在低光源的場合, 又經常性的距離是在 30cm~45cm左右,
如果依光圈規格來看, AF-S DX NIKKOR 35mm f/1.8G 的光圈略勝一些, 但PENTAX K-3II的畫質又比 D7000來得強
因此做一個簡單比較表如下:
  
  

D7000 +

  

AF-S DX NIKKOR 35mm f/1.8G



K-3II +

  

SMC DA 35mm F2.4


  

內閃

  

+1



+0


  

畫質 (相機)

  

+0



+1


  

光圈

  

+1



+0


  

價格

  

+0



+1


  

方便性 (內閃)

  

+1



+0


  

總分

  

3



2


  

現有配備

  

AF-S DX 18-200mm f/3.5-5.6G ED VR II



SMC  DA18-270mmF3.5-6.3 ED

  

SMC DA* 55mm F1.4


p.s : 均有外閃各一支

如果依我需求評分, 結果應該買 NIKON AF-S DX NIKKOR 35mm f/1.8G
如果我以下列條件, 不知道各位先進能否給初學一些意見呢?
K-3II (ISO 1600)+ PENTAX SMC DA 35mm F2.4 vs D7000 (ISO 1600)+ AF-S DX NIKKOR 35mm f/1.8G 哪個表現會比較好??

我問這樣的問題會不會很白痴??

本帖最後由 goodnight 於 2016-2-18 18:22 編輯

註冊時間
2013-1-9
主題
51
發表
1362
精華
0
威望
191
積分
1464
最後登入
2016-12-6
發表於 2016-2-17 23:15:03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一個有機身防手震,另一個沒有.一個有鏡身馬達,另一個機身馬達聲音大很多.如果要靜靜地偷拍,就別選DA35.如果需要防手震,只能選DA35.

以上個人見解,僅供參考.

Amigo

註冊時間
2006-9-14
主題
66
發表
877
精華
2
威望
960
積分
1019
最後登入
2016-12-9
發表於 2016-2-17 23:19:59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哥哥啊,什麼年代了,還在考慮D7000!

D7200 24m DxO分數=87
D7000 16m DxO分數=80
D5500 24m DxO分數=84
K3II 24m DxO分數=80

如果用不到D7200的機身性能,單考慮畫質,那麼D5500就很棒了

另外個人經驗是K3II的高ISO 比不上K5IIs

低賤會員

註冊時間
2005-5-5
主題
839
發表
8897
精華
1
威望
8103
積分
10580
最後登入
2016-12-9
發表於 2016-2-17 23:24:44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三腳架使用率?

K-3ii有超解析模式

世界屋頂

註冊時間
2010-1-9
主題
184
發表
4783
精華
0
威望
4790
積分
5151
最後登入
2016-12-9
發表於 2016-2-17 23:43:40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首先您所謂表現好不好的定義是?
畫質?散景?銳利度?還是?
您覺得K-3ii畫質比較好是因為比較多細節還是你喜歡他的色調?或者是其他?
如果您只考慮 MTF,可以去
http://www.photozone.de/nikon--n ... ts/628-nikkor3518dx

http://www.photozone.de/pentax/598-pentax_35_24
或者其他評比網站

N家這顆色散有點嚴重喲
縮光圈一點幫助都沒有
這顆對色散是採取擺爛態度嗎?哈哈
(雖然後製可以減輕)


散景可以到flickr 或 picasa 用鏡頭名稱去搜尋
或者google一下

畫質或色調 可以參考站上的實拍照
或者pentax forums的資料庫
http://www.pentaxforums.com/lens ... L-35mm-F2.4-AL.html
尼康的用戶網站應該也有類似的
不過要注意有無後製(我多參考散景 色散程度(大光圈)之類的)

有時候一個鏡頭的優/缺點(如果您是追求帳面數據以外的)
是需要花時間去發掘

有錢兩個都買,還可以做個比較分享一下
造福大家

沒錢,我覺得你最好先專注在一家

兩顆取向不同,一個小巧,一個塊頭大又重
最近對焦距離一樣
放大率一樣
其實這兩顆二手價應該都還好吧

Nikon的鏡頭應該比較好流通
可以先買回來玩看看呀
不好馬上脫手

pentax的二手價也很親民呀
但要脫手就比其它廠牌相對難一些
因為使用者較少
(謎之音:只有賣不出去的價錢沒有賣不出去的東西)
所以兩顆都買好了啦PFC-Pentax Fans Club

本帖最後由 souless 於 2016-2-18 00:06 編輯

4

檢視全部評分

世界屋頂

註冊時間
2010-1-9
主題
184
發表
4783
精華
0
威望
4790
積分
5151
最後登入
2016-12-9
發表於 2016-2-17 23:55:10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四個小朋友 發表於 2016-2-17 23:19
哥哥啊,什麼年代了,還在考慮D7000!

D7200 24m DxO分數=87


趕緊大聲疾呼
不要被廠商的畫素競賽給蒙蔽了!!!
雖然說D7200的連拍是有比較強啦
哈哈

樓主可能是把換D7200的資金拿來買K-3ii了
專注眼下

中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7-20
主題
49
發表
2289
精華
1
威望
1358
積分
2392
最後登入
2016-12-9
發表於 2016-2-17 23:57:09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兩顆都買
都去拍,實際使用你認為比較差的系統全出掉,只留一套系統
1

檢視全部評分

一邊用Pentax,一邊希望手上的是另一個Canon這...有可能嗎?
http://www.dplab.org/deesBB/

高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4-2
主題
177
發表
4645
精華
0
威望
4329
積分
4999
最後登入
2016-12-9
發表於 2016-2-18 00:18:38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相機只是工具⋯

拍出來東西的好壞多數要看觀景窗後頭的眼睛和腦袋⋯

謹供參考⋯


2

檢視全部評分

超級新手

註冊時間
2006-11-7
主題
214
發表
2524
精華
2
威望
2515
積分
2962
最後登入
2016-12-9
發表於 2016-2-18 00:37:03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你的選擇並不難。
大光圈是在低光下給予較快的快門或者低 ISO.
小光圈則給予低廉價格,輕巧,與 F2.4就有好影像的最佳光圈

我個人會選大光圈因為我愛拍攝手持低光場景。而你都說影像品質有考慮到,那麼 p 35/2.4 應該會是你的選擇。
P 35 的色彩較佳,但是這是我個人觀感。
相機不用拿來比!相機可以常換,但鏡頭就很少再換!買器材應由鏡頭為首。 本帖最後由 photodesignch 於 2016-2-17 08:39 編輯

3

檢視全部評分

Amigo

註冊時間
2006-9-14
主題
66
發表
877
精華
2
威望
960
積分
1019
最後登入
2016-12-9
發表於 2016-2-18 07:40:11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souless 發表於 2016-2-17 23:55
趕緊大聲疾呼
不要被廠商的畫素競賽給蒙蔽了!!!
雖然說D7200的連拍是有比較強啦


唉,原來我會錯意了,原來樓主是已經有D7000和K3II了,真是老花眼了又多嘴,不好意思

弟是認同Walt 大說的:把實際使用你認為比較差的系統全出掉,只留一套系統

如果真要養兩個系統,個人建議是鏡頭和功能不要重疊,不然投資會太高
某種情境需要就用N,遇到另一種情境就用P
2

檢視全部評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

招商合作|Archiver|PFC-Pentax Fans Club |網站地圖

GMT+8, 2016-12-9 21:45 , Processed in 0.039698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PFC

© 2004-2016 Pentax Fans Club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