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C-Pentax Fans Club

 取回密碼
 註冊
直達第 跳轉
返回清單 發表主題
檢視: 338|回覆: 9

生平第一次拍120底片 [複製連結]

註冊時間
2014-5-3
主題
18
發表
208
精華
1
威望
229
積分
249
最後登入
2016-12-4
發表於 2016-11-14 22:06:20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別人玩相機是越玩越先進 , 而我卻反其道而行 , 我是越玩越後退 , 現在又開始玩起底片了 ,

最近買了一台Pentax 67 , 索性就拿來拍拍看 , 第一次玩 , 嘿嘿 , 拍得實在不怎麼樣 , 傷眼莫怪 ,

沒啥景好拍 , 只能在我家附近農田拍拍波斯菊 , 今天去拿店家底片和光碟 , 放進電腦結果一看

沖掃的影像 , 差點沒昏倒 , 每幅影像都有白點和白色的紋路 , 有些很明顯 , 小圖就看得到 , 有些

要把影像放大一些就能看到 , 這到底是什麼情形 ? 有請各位前輩替小弟解答 , 感激不盡

[img]生平第一次拍120底片57750002 by Nelson Shyong, 於 Flickr[/img]

[img]生平第一次拍120底片57750004 by Nelson Shyong, 於 Flickr[/img]

[img]生平第一次拍120底片57750005 by Nelson Shyong, 於 Flickr[/img]

[img]生平第一次拍120底片57750008 by Nelson Shyong, 於 Flickr[/img]

[img]生平第一次拍120底片57760004 by Nelson Shyong, 於 Flickr[/img]

[img]生平第一次拍120底片57760006 by Nelson Shyong, 於 Flickr[/img]

[img]生平第一次拍120底片57760007 by Nelson Shyong, 於 Flickr[/img]

12

檢視全部評分

超級新手

註冊時間
2006-11-7
主題
213
發表
2519
精華
2
威望
2497
積分
2955
最後登入
2016-12-5
發表於 2016-11-15 05:49:04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白色紋路是清洗時沒弄乾淨刮傷了. 那些是刮痕. 很多店不會幫你消除灰塵與刮痕. 自己若家用掃瞄器有紅外線 ICE 可以跳過灰塵,刮痕則是 ROC 之類的軟體會幫你自動清掉少數刮痕. 但是大量作業的店應該沒那種時間幫你搞定這些. 本帖最後由 photodesignch 於 2016-11-14 13:50 編輯

台灣工人

註冊時間
2007-12-28
主題
34
發表
1040
精華
0
威望
1694
積分
1108
最後登入
2016-12-4
發表於 2016-11-15 09:43:57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好圖好圖
謝謝分享
K-01/K7/K1 三公主+星鏡
http://photo.xuite.net/yavonnesun

註冊時間
2014-5-3
主題
18
發表
208
精華
1
威望
229
積分
249
最後登入
2016-12-4
發表於 2016-11-15 10:42:12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photodesignch 發表於 2016-11-15 05:49
白色紋路是清洗時沒弄乾淨刮傷了. 那些是刮痕. 很多店不會幫你消除灰塵與刮痕. 自己若家用掃瞄器有紅外線 I ...

感謝您的解惑 , 看來得研究研究是否需要買台底掃機在家自己處理了

註冊時間
2014-5-3
主題
18
發表
208
精華
1
威望
229
積分
249
最後登入
2016-12-4
發表於 2016-11-15 10:43:39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k10dlee 發表於 2016-11-15 09:43
好圖好圖
謝謝分享

感謝您的賞圖 , 用pentax 67拍底片的是很新鮮的體驗

中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2-10
主題
6
發表
172
精華
0
威望
136
積分
184
最後登入
2016-12-5
發表於 2016-11-15 21:53:55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撇開白線不說...
這...這畫質跟立體感真的很驚人啊!!!!!

註冊時間
2014-5-3
主題
18
發表
208
精華
1
威望
229
積分
249
最後登入
2016-12-4
發表於 2016-11-15 23:41:30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poki 發表於 2016-11-15 21:53
撇開白線不說...
這...這畫質跟立體感真的很驚人啊!!!!!

呵呵 , 這都要歸功於Pentax 造出如此優異的相機和鏡頭 , 尤其是SMC Pentax 67 55-100mm F4.5 , 這顆鏡頭

更是原廠號稱能夠達到定焦鏡畫質的變焦鏡 , 當年的賣價可高達22萬日幣 , 足見此鏡頭的優異性能 ,

唯二缺點就是重量和95mm的濾鏡 , 光買一片保護鏡和偏光鏡就快要老命了 , 不過還是挺值得的 , 附

上一張當年的廣告證明小弟我所言不假

[img]IMGP2371 by Nelson Shyong, 於 Flickr[/img]

註冊時間
2013-1-17
主題
35
發表
491
精華
0
威望
93
積分
561
最後登入
2016-11-16
發表於 2016-11-16 11:06:43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拍到很讚,沖掃的也很讚!

註冊時間
2014-5-3
主題
18
發表
208
精華
1
威望
229
積分
249
最後登入
2016-12-4
發表於 2016-11-16 19:00:35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e7588967 發表於 2016-11-16 11:06
拍到很讚,沖掃的也很讚!

謝謝賞圖,也感謝您不嫌棄

GODPIG

註冊時間
2013-4-30
主題
6
發表
49
精華
0
威望
27
積分
61
最後登入
2016-12-4
發表於 2016-11-16 23:44:01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拍得很好看阿
直達第 跳轉
返回清單 發表主題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

招商合作|Archiver|PFC-Pentax Fans Club |網站地圖  

GMT+8, 2016-12-5 22:30 , Processed in 0.029423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Eaccelerator On.

Powered by PFC

© 2004-2016 Pentax Fans Club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