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C-Pentax Fans Club

 取回密碼
 註冊
檢視: 8551|回覆: 58

[測試] RCR-V3的異類 - 三爽SBC-1103 [複製連結]

PFC買賣版版主"小A"

註冊時間
2005-2-18
主題
126
發表
3573
精華
6
威望
5416
積分
3855
最後登入
2016-11-1
發表於 2005-8-27 14:14:14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嗯~昨天小弟講了好像很神秘似的em24

這篇TEST
超超超感謝doloroso77大在百忙中從新竹殺過來~
真是辛苦您啦 em23

=這是前言=
話說~在之前因為小弟知道了RCR-V3會在Ds上發生化學變化後
一裝上就會讓Ds變很勇猛...真是亂扯一把的
在這種特殊的改變下讓小弟想找找RCR-V3來取代AA電

不過在DCview跟手扎上
都傳出一般的RCR-V3電壓太高
可能會對機身有一定的影響
想到~
實在是很令人擔心阿 orz

可是擔心歸擔心
還是很想讓人去試試看(愛用國貨嘛)
想說就隨便買個台製的玩玩好了
因為小弟之前也是有一個大家常常使用的牌子
但是用了大約半年就報銷了
不過不貴~壞就給他壞吧...
就想說就雅拍都蠻便宜的,當做比較短命的銷耗品來用吧

但是 , 就在這個Moment !!

在DCview上傳出了有前輩用了後機身出現問題的狀況 afraid
說是內閃不亮 , 測光也不準~拿去送修了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電池的問題
雖然這樣也讓小弟收手了一下,對台製的RCR-V3可能還要評估一下


=還是前言= (P家前輩 : 喵滴~真夠長的...快講重點 em02)
那因為之前我賣了台SD9給我之前上班的同事
他也在找能取代AA電的RCR-V3
因為SD9比起Ds對於AA電的消耗可是差很多的
雙電力系統(一組供應機身 , 一組供應CCD系統)
但是使用時間比一般的DSLR還的少
所以因為他家跟丹福蠻熟的(三爽代理)
就拿到了今天這款蠻特別的RCR-V3
(小弟感覺上雅拍上沒在賣滴,應該算是比較少見的吧em14)

#SAMSUNG Digimax Battery I-Pack SBC-1003 KIT
[測試] RCR-V3的異類 - 三爽SBC-1103

=主角總算是出現了=

=小小插花一下=
在這邊要先提一下
小弟蠻討厭韓國貨的
(連人也是...網上看到KR的都先殺...)
所以不會對三爽特別加分
請大家放心的看~小滴應該蠻中立的em01

=回到正題=
怎都空空的沒東西
哈~因為內容物都被我們兩個人拿來揉虐啦~嘿嘿

再來看看屁屁的部份
[測試] RCR-V3的異類 - 三爽SBC-1103

嗯~Made In Korea 感覺上比較Special的樣子
因為RCR-V3系統 MIC或是MIT都看多了...

=主角出現=

#先來看看兩者電池的比較
(1)上方的是我們平常看的RCR-V3
(2)下方是我們今天要測試的三爽SBP-1103
[測試] RCR-V3的異類 - 三爽SBC-1103

開始分析兩者的差異
#頭頭部份 (供電端)
[測試] RCR-V3的異類 - 三爽SBC-1103

SBP-1103上面有鍍金,看起來爽度比較夠
不過...這應該不是重點

重點是~下面這部份才是讓人很SHOCK的 em11
#屁屁部份 (最特別滴部份)
[測試] RCR-V3的異類 - 三爽SBC-1103

啥~平常RCR-V3不就平平的
三爽的還多送你兩個洞em01
這兩個洞是做啥的呢?
後面會提到~呵呵 em15

#三爽SBP-1103特寫
[測試] RCR-V3的異類 - 三爽SBC-1103
[測試] RCR-V3的異類 - 三爽SBC-1103
跟一般的1300不太一樣,外加有MIK字樣
應該不是我們台灣代工的~

#兩者上充電器
[測試] RCR-V3的異類 - 三爽SBC-1103
嗯~台制的好像被我操的很慘
拍謝啦~

#充電器淨空,準備來看看充電器部份
[測試] RCR-V3的異類 - 三爽SBC-1103

台製的就不再多說了~大家有用過RCR-V3就知道
(不過最近看雅拍的好像越來越兩光的感覺...)

#來個充電器特寫
[測試] RCR-V3的異類 - 三爽SBC-1103

#頭頭放大
[測試] RCR-V3的異類 - 三爽SBC-1103
說明書上說..有三種燈號...嗯...

#充電器背後
[測試] RCR-V3的異類 - 三爽SBC-1103

除了有一些說明外,可以看到應該是Korea一家公司代工的
應該跟台灣版的不一樣了,還有寫MIK

#特點
[測試] RCR-V3的異類 - 三爽SBC-1103
這邊有個卡損,可以偵測目前電池在不在上面

#充電
[測試] RCR-V3的異類 - 三爽SBC-1103
充電時要對準箭頭同一方向充電
這時候那個屁屁的做用就在這邊
跟台製的不一樣,他的充電跟放電口是分開的
等一下電壓測試就看的到差異

#頭頭
[測試] RCR-V3的異類 - 三爽SBC-1103
這是什麼孔阿!?
沒錯~不知道你猜到了嗎?
他跟台制不一樣,是有個變壓器的設計
(我的舊台制充電器是直接充的)

#變壓器
[測試] RCR-V3的異類 - 三爽SBC-1103
整體上還蠻有質感的

#背後
[測試] RCR-V3的異類 - 三爽SBC-1103
有說明一些規格 , 嗯~連這個都是MIK的

#接頭
[測試] RCR-V3的異類 - 三爽SBC-1103
有標明電壓

#接頭(二)
[測試] RCR-V3的異類 - 三爽SBC-1103
這個角度可以看的比較清楚
特殊的設計~

=內附的文件=

一,保證書一份
[測試] RCR-V3的異類 - 三爽SBC-1103
寫一些保固之類的~

二,說明書
[測試] RCR-V3的異類 - 三爽SBC-1103
多國語言的~有中文喔~
[測試] RCR-V3的異類 - 三爽SBC-1103
內頁~有寫一些關於電池~
[測試] RCR-V3的異類 - 三爽SBC-1103

=Final= =最重要的TEST!!= em08

這個應該是大家最想要看滴吧~em18
那就趕快開始吧 em21

#測試的環境
大家可以看到是個很凌亂的現場
[測試] RCR-V3的異類 - 三爽SBC-1103

測試前都已經先充滿電
然後拿下來馬上直接測試

#供電方的測試
[測試] RCR-V3的異類 - 三爽SBC-1103
#測試結果
[測試] RCR-V3的異類 - 三爽SBC-1103
是令人感到很滿意的3.27V
比起台制的3.68~3.7V以上真是安心的數字

#充電方的測試
[測試] RCR-V3的異類 - 三爽SBC-1103
#測試結果
[測試] RCR-V3的異類 - 三爽SBC-1103
這是三爽特有的結構(應該別的牌子也有,但是小弟比較遜第一次看到)
充電方的電壓跟供電的不一樣是4.15V

doloroso77大解釋說應該是在電池中間有一穩壓的Chip控制
那也比台制直接充供電頭方那邊來的好~

#使用一陣子後
被我們兩個玩了一下,Ds有變身的感覺
馬達變快外,連反光板降下來的感覺都不一樣
真是太神奇了 em23

#再測試
[測試] RCR-V3的異類 - 三爽SBC-1103
[測試] RCR-V3的異類 - 三爽SBC-1103
這顆是我們剛剛沒測的另外一顆(現在看到才想到..喵滴..少拍到之前那顆的)
他的供電端是3.29V跟之前使用前的一樣
兩顆充電端都是4.15V

所以整體上都沒有變動
外加電壓比台製的低很多~讓人覺得安心不少
充電跟供電分開使用
應該能讓穩定度增加外壽命應該也會長的不少

如果是要選擇RCR-V3的話
真是目前最推荐的首選阿 em23

(題外:這款充電器還能充三號電池,
Dolo大的F300使用也不會有LCD出現橫線
感覺上應該是蠻不錯的)

(請注意:一組Kit是一個電池一個充電器,那兩顆是我跟廠商拿的)
(價格方面因為成本蠻高的所以會比台製高, 但是比Sigma那套3000塊便宜許多)
(最近有需要來辦個團購阿~~哈~em06)

[ Last edited by aspirenews on 2005-8-31 at 10:19 ]
小A新相簿 始動 : http://fotologue.jp/aspiredream/

普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3-22
主題
16
發表
371
精華
0
威望
984
積分
403
最後登入
2016-4-15
發表於 2005-8-27 14:33:22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support:)感謝小A兄及doloroso77兄的用心em12
團購的話算我兩組,也就是4顆電池加上兩個充電器,這樣要多少摳摳?

[ Last edited by bear0423 on 2005-8-27 at 14:34 ]
右手食指不會動,只剩一張嘴的男人... 還有....我一點都不大,叫我熊就好,小熊、泰迪,隨便你叫,就是別叫我大~~~~~
匿名  發表於 2005-8-27 14:34:34 | 字體大小
support:)
辛苦了,很不錯的測試喔
這一組大概要多少錢呢?

PFC買賣版版主"小A"

註冊時間
2005-2-18
主題
126
發表
3573
精華
6
威望
5416
積分
3855
最後登入
2016-11-1
發表於 2005-8-27 14:37:12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目前還在跟三爽僑價格

因為真的不便宜..
連Sigma那一套都要3000台幣了
不過會比Sigma便宜很多就是了~

想說不知道大家會有多少量
小弟我是想說一起買兩個KIT~ (一組KIT是一顆電池的一充電器)
這樣就會有兩個電池跟兩個充電器了
電池好像也可以單買

如果數量多的話我朋友也比較好跟原廠僑價格
現在就看大家的興趣是如何了 ^^?

(但是請不要先以台制的價格來設訂,因為成本的真的蠻高的)

[ Last edited by aspirenews on 2005-8-27 at 14:53 ]
小A新相簿 始動 : http://fotologue.jp/aspiredream/

註冊時間
2005-8-27
主題
15
發表
63
精華
0
威望
155
積分
93
最後登入
2016-5-20
發表於 2005-8-27 14:45:23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em18

謝謝A大的測試分享,這個三爽的電池真的比台製的好多了,小弟也很有興趣…
Pentax *istDS
SMC Pentax DA L 18-55 F3.5-5.6 AL
SMC Pentax 1:1.4/50
匿名  發表於 2005-8-27 14:46:56 | 字體大小
感謝前輩辛苦的測試!support:)

想確定一下,這款電池是不是一定要用三爽原本的充電器?
(我有看到屁股多兩個洞... 只是... 這樣坊間一次可充兩顆RCRV3的充電器就不能用了orz)

[ Last edited by innoblue on 2005-8-27 at 14:50 ]

PFC買賣版版主"小A"

註冊時間
2005-2-18
主題
126
發表
3573
精華
6
威望
5416
積分
3855
最後登入
2016-11-1
發表於 2005-8-27 14:49:42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是...應該是這樣沒錯...

那個屁屁應該不是做好看滴 em14

[ Last edited by aspirenews on 2005-8-27 at 14:52 ]
小A新相簿 始動 : http://fotologue.jp/aspiredream/
匿名  發表於 2005-8-27 14:53:47 | 字體大小
果然...

那... 不曉得倒過來充行不行 PFC-Pentax Fans Club

會不會爆炸啊... em19

PFC買賣版版主"小A"

註冊時間
2005-2-18
主題
126
發表
3573
精華
6
威望
5416
積分
3855
最後登入
2016-11-1
發表於 2005-8-27 14:56:52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那你買完測試後
再貼上來跟我們方享吧~呵呵 em22

[ Last edited by aspirenews on 2005-8-27 at 15:03 ]
小A新相簿 始動 : http://fotologue.jp/aspiredream/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3-22
主題
11
發表
182
精華
0
威望
302
積分
204
最後登入
2012-8-5
發表於 2005-8-27 15:03:38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辛苦了....果然很有中毒的跡象出現....
超廣:DA 15mm/F4.0 ED AL Limited 212g 廣角:DA 21mm/F3.2 AL Limited 140g 標準:FA 43mm/F1.9 Limited 155g 旅遊3選2,一機兩鏡的好選擇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

招商合作|Archiver|PFC-Pentax Fans Club |網站地圖  

GMT+8, 2016-12-8 02:27 , Processed in 0.027759 second(s), 4 queries , Gzip On, Eaccelerator On.

Powered by PFC

© 2004-2016 Pentax Fans Club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