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C-Pentax Fans Club

 取回密碼
 註冊

[分享][勸敗][圖多]Lowepro CompuRover 相機背包入手+更新試背照片

[複製連結]         檢視: 4889|回覆: 25
stephen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06-1-15 22:31:51
下週要去北海道玩囉 ,開始進行我的攝影計畫,由於我的重點都在攝影,每天幻想著北國雪花世界,這時問題來了?我沒有專用的相機雙肩背包,新聞報導這次日本大雪特別嚴重,心愛的相機可不能受傷呀,於是開始上網尋找一個耐用的背包,終於在Mobile01討論區上面找到這個Lowepro CompuRover背包,原廠網頁 , 除了底部空間可以放一機四鏡+配件之外,上面還有一些空間可以放衣物,與背部的夾層可放17" NB(雖然我目前還沒有啦,先預備起來) , 相機包體積有點大啦,之前用Nova3 , Reporter 300AW , SAFROTTO L400也沒這麼大em06



兩張側面圖,比原本的Rover多了放NB的夾層,所以厚了一點







打開了上半部,有幾個小袋子 , 可以收納一些小東西,最上面那個還是防水的透明袋喔





有一個像鉛筆盒一樣的袋子勾在裡面 ,還不是很清楚這特殊設計的用途,知道的朋友麻煩告知一下




前面的小袋子可以固定底片,不過我是拿數位的,不太用的到





背包外面兩側有拉鍊,裡面空間不大,放隻小雨傘或者水壺應該很適合





中間隔層往下扳開,可以把魔鬼氈固定的隔層拿起來,就打通了整個內部空間唷





再來看看完整的底部,維持一貫的Lowepro風格,空間與Reporter 300AW差不多





六個隔間可以調整的 ,請出了老古董 Nikon FM老大哥當Model





手邊剛好沒有尺,拿了魔獸外殼當比例,這深度應該機身+小黑五也可以直接插入相機包囉





底部可以整個抽出來唷





拿出來比一比




隔間夾層有點擠,說明書內規格是可以放17" NB




側邊拉鍊是防水設計的唷





腰部這條側腰帶應該可以吊掛些東西,而且這條可以拆下來給Reporter 300AW用唷




可調整的雙肩背帶,Lowepro相機包這個位置都有型號,可以驗明正身唷





AW系列就是可以適用在各種氣候,所以底部的雨衣是一定要的啦。穿起來就是這樣子唷




原廠網頁還有把腳架掛上去的照片,我剛剛才發現忘了拍掛腳架的圖,
下次再補圖啦, 這包包的錢都快買兩顆M42的鏡頭了,投資不小唷,希望這次去北海道能夠圓滿達成任務,回來再出篇試用報告  ,報告完畢
歡迎來我的網誌參觀 em21
http://www.wretch.cc/blog/sw651011

========================================

1/19 新增//
自從買了這個包包後,迫不及待的想背出門,雖然後天才要去北海道,今天已經
把所有想帶去的機絲全部放上去Lowepro Compu Rover相機背包,順便把
Manfrotto 190腳架+486RC2都掛上去了,提一提唷,十幾公斤有了吧,還好沒
有NB..afraid





很好奇這包包背在身上是否看起來太臃腫呢?老婆幫我拍了幾張照片,
看起來應該.... 低調不起來orzorz

走在路上超級明顯的,不太符合本人的個性em10
em10em10





實際使用報告就等我北海道回來吧~~~?
希望在擁擠的地方不要一轉身就打到別人pursurepursurepursurepursure

===========================================
2/4 Update

#22  

一趟北海道零下的白色世界拍攝回來遇到一些問題,分享一下


Pentax *istDs部分:

    電力供給:似乎充電電池沒那麼不堪,過程中只遇到幾次突然電力滿格
              直接跳剩下半格 ,然後沒電了, 放到雪衣裡暖一下,又可以恢復
             正常了,平常只要放在暖和的地方即可,拍攝時大方拿出冰天雪地
             裡拍是OK的,尤其又有備用電池就更不用擔心了。
   
    拍攝操作:夜拍有發生兩次快門按下沒有反應的狀況,但是重按又好了,
             不知道是不是沒按好?   其餘使用正常,快門也沒有遲怠現象。

    戴手套操作:右手不建議戴手套,經常按錯,拍完後再迅速把手套戴上
  
   

Lowepro 相機背包:

    優點: 1. 背起來比單邊舒服(廢話 )

               2. 收納空間蠻大的

               3. 走路空出雙手方便許多,肩膀不會歪一邊

               4. 掛上腳架可以上飛機乘客座
                 (但是日本國內線海關要另外托運腳架)

               5. 看起來很專業

    缺點: 1. 相機鏡頭拿進拿出不方便,尤其腳架又掛上去的時候

               2. 外部的束線太多,看起來有點亂

               3. 空包包的重量就不輕了(我沒量)全副武裝背一天回家腰酸背痛

               4. NB位置如果放小東西最好平一點,不然背起來會感覺到突起物不
                  舒服

               5. 腰帶不太好固定,會亂跑(可能我不會使用)

               6. 看起來太專業(同行的朋友講到我都不好意思)

               7. 上方隔間我希望更大點

               8. 背上後迴轉半徑超大,我還不太適應,經常打來打去
                 (最常中獎的是走在我旁邊的老婆)

Manfrotto 腳架:

    冬天裡...那層腳架軟墊摸起來跟冰塊一樣,是誰說那軟墊是讓冬天摸腳架不
   會那麼冷的

[ Last edited by stephen on 2006-2-4 at 14:51 ]
回覆            

檢舉

ccy96412003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06-1-15 23:18:01
這玩意兒真夠大,對NB攜行者挺有幫助的。

祝旅途愉快,回來記得貼圖啊!support:)
回覆            

檢舉

bear0423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06-1-15 23:43:16
看到STEPHEN兄歡迎新人的回文說到勸敗...........STEPHEN兄的DA14還未入手?  日本行將稍顯遜色喔em24

哈哈,開開玩笑,STEPHEN兄的A05不容小覷,期待好照片,就等你背包的試用報告出來再決定要不要買,小弟側背的compact AW日顯沉重.................
回覆            

檢舉

willy_18098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06-1-16 00:01:08
有點類似jenova的16000N是吧!?

期待stephen北海道照片!
但是~~現在日本暴風雪!要小心喔!
回覆            

檢舉

 樓主| stephen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06-1-16 12:50:30
一定會回來出使用報到的em06

為了要去北海道(可以坐破冰船,滑雪喔)特別去鄉野情買外套,Goretex褲子,毛襪
還有最重要的防水防風保暖又好按快門的手套... 又刷了不少錢em20
光手套就一千多了... 還沒拍到照片就投資了不少東西, 希望不虛此行阿
回覆            

檢舉

yourapiga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06-1-16 13:17:10

機身有沒有保護措施~

請問~如果下雪機身有沒有保護措施~
回覆            

檢舉

ISAAC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06-1-16 13:35:33
哇!stephen兄連鏡頭的盒子都放到防潮箱裡啊.不會太擠嗎我都是把盒子放在防潮箱上.
回覆            

檢舉

vignlio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06-1-16 14:39:48
著個要多少錢啊?看起來還蠻不錯的,我的包包也是日漸肥大~﹍~
回覆            

檢舉

 樓主| stephen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06-1-16 19:57:28
To.yourapiga大大

下雪聽說要包個塑膠袋, 然後拍完立刻收起來,不然室內室外溫差大會起霧

To ISAAC大大,
  你也看得太仔細了吧orzorz , 剛搬家到台中 , 反正東西放一起才不容易遺失, 所以
  三層防潮櫃塞滿滿地

To vignlio大大,
   報告一下,四張半的小朋友,勸敗啦~~
回覆            

檢舉

hanyo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06-1-18 16:01:51
這個比CompuTrek 好!
看完有股把9月才買的CompuTrek賣掉換這個!!
不過CompuRover比較貴一點點...
可以請問那裡買的嗎?

過完年也想去北海道走走,等stephen回來報告心得再看看! support:)
回覆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招商合作|小黑屋|Archiver|PFC-Pentax Fans Club

GMT+8, 2018-5-28 00:12

Powered by PFC

Since 2004 Pentax Fans Club

快速回覆 返回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