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C-Pentax Fans Club

 取回密碼
 註冊

SIGMA EF500擴散版妙用...

[複製連結]         檢視: 966|回覆: 6
guderian44444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06-5-29 15:15:10
可能有些人已經試過了

不過我是到這次出去外拍才發現...

把擴散版拉開之後,就可以搭配微距鏡使用了,不會再被鏡頭擋到光^^

我是使用EF500搭配Tamrom 90/2.8

把擴散板拉開之後,一直到1:1都可以正常補光

至少我看不出哪邊有被擋到的跡象...


不過在1:1時要設定閃燈補償+1.0,如果在1:3就只要+0.5

大致上自己試一下就可以找到正確補正值

而且一直到F16(iso200,AV模式)都可以有足夠的照度(沒試F22以上,不過應該OK)

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回覆            

檢舉

Ethan.Yang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06-5-29 16:25:48
Originally posted by guderian44444 at 2006-5-29 15:15:
可能有些人已經試過了
不過我是到這次出去外拍才發現...
把擴散版拉開之後,就可以搭配微距鏡使用了,不會再被鏡頭擋到光^^
我是使用EF500搭配Tamrom 90/2.8
把擴散板拉開之後,一直到1:1都可以正常 ...


想到反光板  很多人可能都沒有自己做一個反光板的打算

其實超簡單 超好用 超方便

微距 商攝 好用+1
戶外 人像 補光 又+1
擺頭 換方向 轉一轉就好超方便 再+1
婚禮 婚紗 保留現場黃光 但被攝主體可以白白嫩嫩 更+1
講了這麼多  有沒有心動 有沒有心動 有沒有心動嘛~~~(擲筆)

1.去文具行買一本A4大小的筆記本或文件夾
   封面封底要非紙質 塑膠質的 而且要是白色的
  (大多都是米色 要注意文具行燈光下的色偏)

2.在修改衣服或雜貨店買一條鬆緊帶  要寬一點的
  (上述兩樣東西在公館的勝立特賣廣場都可以買到)

3.買回家 裁成想要的大小  約A4對半的大小

4.在上面挖兩個洞

5.鬆緊帶穿過去 綁個結

6.Down

7.大概長這樣  出自kent digital網站
http://www.motor-images.com.tw/wedding/060121/p14-8.htm
注意右邊那台大兔II  燈頭上綁的那塊東西

打出來 真的比閃燈的反光板要柔很多喔~
而且 不能擺頭的閃燈 還可以用這個模擬擺頭的效果!!

[ Last edited by Ethan.Yang on 2006-5-29 at 23:50 ]
回覆            

檢舉

gbhq561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06-5-29 17:25:39
C 家的頭真不是普通的大pursure…
回覆            

檢舉

Yggdrasil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06-5-29 19:46:59
是指白白那塊嗎?
透明壓克力塊應該才是擴散版?

那片白白一小片
真的超好用em15
回覆            

檢舉

devilchen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06-5-29 19:59:59
白白那一片是反射版吧  囧
擴散片是拉出來後,可以把閃燈涵蓋範圍擴大的半透明壓克力板
反射版打跳燈時好用啊
可以打出眼神光
直射的時候也可以當微距的反射參考物
回覆            

檢舉

Ethan.Yang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06-5-29 23:48:47
對吼  一個直覺下就打了一大堆

根本就誤會原po在講什麼了嘛.... hahaha orz
回覆            

檢舉

 樓主| guderian44444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06-5-29 23:50:30
哈哈~

大家都提供一些好方法~也就可以省下一些冤枉錢囉^^
回覆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招商合作|小黑屋|Archiver|PFC-Pentax Fans Club

GMT+8, 2018-6-22 05:50

Powered by PFC

Since 2004 Pentax Fans Club

快速回覆 返回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