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C-Pentax Fans Club

 取回密碼
 註冊

想入手Nikon D200或Pentax K10D請問高手或前輩們指導..

[複製連結]         檢視: 770|回覆: 7
y2k_plus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07-1-5 07:59:19
有去現場看過Nikon D200的組裝及質感很棒,加上已推出一年多價格不再那麼高不可攀,但怕入手D200之後鏡頭會買個不停....Pentax K10D的SR讓小弟很喜愛...但聽說組裝質感不佳(22bits畫質革命! - Pentax K10D個人使用心得-cybercat大大,文中指按鍵及記憶卡艙)但生活防水及高品質的定焦鏡群....啊...請前輩們指導一下啦...深感五內...!
回覆            

檢舉

acf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07-1-5 08:14:44
Post by y2k_plus;230387
有去現場看過Nikon D200的組裝及質感很棒,加上已推出一年多價格不再那麼高不可攀,但怕入手D200之後鏡頭會買個不停....Pentax K10D的SR讓小弟很喜愛...但聽說組裝質感不佳(22...


買你想要的才是最重要 去店家把玩一下
多看看色調是不是你要的
什麼組裝品質啦 SR啦 鏡頭群啦 這些算是重點嗎...
除非你要的是科技精品 而不是一個陪你紀錄生活的夥伴 以上
還有...只要你再PFC閒逛的一天 我相信你敗鏡頭的速度不會亞於你入主N家的速度
回覆            

檢舉

eqvy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07-1-5 08:18:07
1.考慮兩家系統目前可以買到的鏡頭群是否能滿足你拍攝的需要
2.去現場實際摸一下K10D和D200比較看看
3.看一下兩家拍攝出來的照片,哪種色調你比較喜歡
4.擬定機身與鏡頭,相關配件採購計畫,估算預算是否會造成生活財務困難~=_=

(P.S至於K10D四方按鍵是沒那麼緊,不過也不至於掉出來..個人我是沒那麼在意~呵呵)
回覆            

檢舉

gin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07-1-5 08:24:48
[QUOTE=y2k_plus;230387]有去現場看過Nikon D200的組裝及質感很棒,加上已推出一年多價格不再那麼高不可攀,但怕入手D200之後鏡頭會買個不停....Pentax K10D的SR讓小弟很喜愛...但聽說組裝質感不佳(22...[/QUOTE

嚇!~~~組裝質感不佳?
不會啦,倒是d200重量是個要考慮的部分,
而鏡頭購買的問題,相信我,買k10d之後,也是會買個不停,除非你不上這裡了!

這兩台的選擇,我想應該是對焦速度和防手振的比較了,就看你喜歡哪一樣!
回覆            

檢舉

shunching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07-1-5 08:31:28
兩家色調是不一樣的喔,請樓主多加思考一下
至於鏡頭,P家著重在定焦鏡、SMC鍍膜、及輕便的體積...
K10D雖然防滴,可是"目前"市場上尚無防滴鏡頭
兩家目前較受歡迎的一些鏡頭市場上也是處於缺貨的狀態..
回覆            

檢舉

小文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07-1-5 08:35:40
Post by y2k_plus;230387
有去現場看過Nikon D200的組裝及質感很棒,加上已推出一年多價格不再那麼高不可攀,但怕入手D200之後鏡頭會買個不停....Pentax K10D的SR讓小弟很喜愛...但聽說組裝質感不佳(22...

組裝品質不佳........??
摸過同事的D200,完全不覺得D10有比較差的感覺!
至於JPEG品質,只能說也許沒達到讓人體驗到所謂〝畫質革命〞的宣稱,
但就我覺得,立體感真的很棒!
以前ist系列沒辦法處理得很好的顏色,如紫色等,K10D都處理得很好,
至於其他的部份,有好有壞囉,
我想每台相機應該都不可避免的有好有壞吧,
畢竟不可能有一百分相機吧!
給您參考囉!
回覆            

檢舉

 樓主| y2k_plus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07-1-5 09:58:40
我想我知道該選那台了...謝謝大大們的指導..
回覆            

檢舉

wind567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07-1-5 10:02:06
如果你拍 RAW ....
那這兩台出來的照片不會有相當明顯的差別

操控性來說 D200 好一些
但擁有防手震及除塵的功能來說是 K10 較優


一個棄 Nikon 系統轉跳 Pentax 系統的人
回覆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招商合作|小黑屋|Archiver|PFC-Pentax Fans Club

GMT+8, 2018-5-28 16:27

Powered by PFC

Since 2004 Pentax Fans Club

快速回覆 返回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