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C-Pentax Fans Club

 取回密碼
 註冊
檢視: 3272|回覆: 26

請大家來比較:DA 40 LE和FA 31 LE(歡迎貼圖) [複製連結]

中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11-17
主題
38
發表
396
精華
12
威望
966
積分
532
最後登入
2016-5-29
發表於 2007-1-8 18:45:00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最近要敗鏡頭,我的機身是K100D,常拍室內,人像和風景。想買個大光圏的鏡頭當隨身鏡(更想直接就一機一鏡了!)
目前想考慮的是:DA 40 LEFA 31 LE
請大家可以給我建議,或是有其合適的鏡頭可供參考也可;
歡迎大家貼照片哦!

喇迪賽會員

註冊時間
2006-9-7
主題
75
發表
1607
精華
1
威望
3278
積分
1763
最後登入
2015-10-20
發表於 2007-1-8 18:48:06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Post by stevenlins;232924
最近要敗鏡頭,我的機身是K100D,常拍室內,人像和風景。想買個大光圏的鏡頭當隨身鏡(更想直接就一機一鏡了!)
目前想考慮的是:DA 40 LE和FA 31 LE
請大家可以給我建議,或是有其合適的鏡...



fa31 好一點

da40 應該跟 fa35 fa43比才對

那就31吧 沒錢就35囉 兩支都兩百克附近    要輕一點就da40 九十幾克

可參考 裡面的測試圖
http://www.pentaxfans.net/showthread.php?t=36991
目前的機絲 D700 S5PRO NEX-3 E16 E18-55 OSS nikon 24-120mm VR f4 70-300mm VR nikon 35mm f2 50mm f1.8 85mm f1.8 tamron 90mm f2.8 tamron 28-75mm f2.8

中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11-17
主題
38
發表
396
精華
12
威望
966
積分
532
最後登入
2016-5-29
發表於 2007-1-8 18:52:03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Post by davidchao;232926
fa31 好一點

da40 應該跟 fa35 fa43比才對

那就31吧 沒錢就35囉 兩支都兩百克附近 要輕一點就da40 九十幾克
davidchao大:我會用fa31和da40是爬文後發現這兩隻最不會有變形問題,而fa31是不還有乘1.5?(還是我會錯意了)請大家指導:_368:

呆子.伊凡

註冊時間
2006-8-23
主題
86
發表
1266
精華
16
威望
4925
積分
1518
最後登入
2013-8-31
發表於 2007-1-8 18:57:36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Post by stevenlins;232928
davidchao大:我會用fa31和da40是爬文後發現這兩隻最不會有變形問題,而fa31是不還有乘1.5?(還是我會錯意了)請大家指導:_368:


那個,不管哪隻鏡頭接上 K100D,
等效視角(有人喜歡說等效焦段)都要 x1.5,
跟 FA or DA 沒啥關係啦 :D

喇迪賽會員

註冊時間
2006-9-7
主題
75
發表
1607
精華
1
威望
3278
積分
1763
最後登入
2015-10-20
發表於 2007-1-8 18:59:30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Post by stevenlins;232928
davidchao大:我會用fa31和da40是爬文後發現這兩隻最不會有變形問題,而fa31是不還有乘1.5?(還是我會錯意了)請大家指導:_368:



變形 測試圖有 並不是這兩支最小變形喔

的確都要乘1.5
拍人方面
室內我覺得啦 20~40mm 蠻好用了  fa35 fa31 da40 都不錯
室外40~80mm 蠻好用 fa50 fa43 fa77都不錯

真的想一機一鏡 輕一點da40或許不錯 不過要下定決心不買fa31 43 77 le
不然我建議一次到位

DA40 不錯 輕 光圈f3.5就很銳利了 反正有防手震 不怕快門慢
目前的機絲 D700 S5PRO NEX-3 E16 E18-55 OSS nikon 24-120mm VR f4 70-300mm VR nikon 35mm f2 50mm f1.8 85mm f1.8 tamron 90mm f2.8 tamron 28-75mm f2.8

註冊時間
2006-12-27
主題
4
發表
10
精華
0
威望
12
積分
12
最後登入
2007-3-15
發表於 2007-1-8 19:16:11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Post by stevenlins;232924
最近要敗鏡頭,我的機身是K100D,常拍室內,人像和風景。想買個大光圏的鏡頭當隨身鏡(更想直接就一機一鏡了!)
目前想考慮的是:DA 40 LE和FA 31 LE
請大家可以給我建議,或是有其合適的鏡...


你這樣問 ...其實就是希望看到sample 照片嘛

fa 31mm
http://www.pbase.com/cameras/pentax/smc_da_40_28_limited

da 40mm
http://www.pbase.com/cameras/pentax/smc_pfa_31_18_al

中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11-4
主題
6
發表
76
精華
0
威望
198
積分
88
最後登入
2016-6-8
發表於 2007-1-8 19:28:46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小弟前陣子也是看在DA40的輕便好攜帶上,入手DA40,結果發現在室內拍攝的時候(尤其是吃飯做對面時)焦距稍微長了點,想說換成31LE會不會比較好,但是又考慮31LE的體積實在是比DA40大太多了(迷之聲:不知道有沒有哪位好心大爺可以伸一張K100D+FA31LE的合體照),難道只能期待DA35(希望它也可以跟DA40一樣輕薄短小)了嗎?

中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11-17
主題
38
發表
396
精華
12
威望
966
積分
532
最後登入
2016-5-29
發表於 2007-1-8 19:36:03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Post by davidchao;232934
變形 測試圖有 並不是這兩支最小變形喔

的確都要乘1.5
拍人方面
室內我覺得啦 20~40mm 蠻好用了 fa35 fa31 da40 都不錯
室外40~80mm 蠻好用 fa50 f...
那為何DA40接底片機會有成像圈,而FA31不會;是何原因,(不是因DA40是為了數位機設計,而FA31不是嗎?)

一鏡一機主義

註冊時間
2005-10-13
主題
7
發表
176
精華
0
威望
219
積分
219
最後登入
2007-11-15
發表於 2007-1-8 19:37:39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還是等DA35 F1.n吧~
就是討厭換鏡頭...

P家鏡頭C機身

註冊時間
2006-11-1
主題
0
發表
30
精華
0
威望
126
積分
126
最後登入
2011-5-1
發表於 2007-1-8 19:38:42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Post by stevenlins;232951
那為何DA40接底片機會有成像圈,而FA31不會;是何原因,(不是因DA40是為了數位機設計,而FA31不是嗎?)


使用經驗:DA40沒有成像圈啊?起碼在我的Z1-p上沒有。
等級重練中...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

招商合作|Archiver|PFC-Pentax Fans Club |網站地圖  

GMT+8, 2016-12-8 06:15 , Processed in 0.025253 second(s), 4 queries , Gzip On, Eaccelerator On.

Powered by PFC

© 2004-2016 Pentax Fans Club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