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C-Pentax Fans Club

 取回密碼
 註冊
直達第 跳轉
返回清單 發表主題
檢視: 1837|回覆: 11

普通的UV保護鏡會產生耀光嗎? [複製連結]

中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12-15
主題
6
發表
48
精華
0
威望
129
積分
129
最後登入
2011-4-30
發表於 2007-2-23 23:35:03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普通的UV保護鏡會產生耀光嗎?
我朋友買一顆sigma 30mm F1.4鏡頭,店家送他一個普通的UV保護鏡,
結果他這幾天在測試時,晚上的照片都會有耀光出現.....
把UV鏡拿掉,反而就不會有耀光產生....
這是不是說UV鏡都要買到MRC才行呢?

★PFC十三爺★

註冊時間
2004-12-26
主題
376
發表
16997
精華
5
威望
35047
積分
17774
最後登入
2015-1-28
發表於 2007-2-23 23:38:43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何謂普通?是何牌子呢?

普通的UV保護鏡=普通玻璃片=浪費了100元!!

中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12-8
主題
6
發表
17
精華
0
威望
49
積分
49
最後登入
2009-5-28
發表於 2007-2-23 23:46:00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小弟目前用HOYA Pro1 Digital 感覺上比起沒用濾鏡還容易產生曜光..囧
不過似乎還好
有些地方有點曜光也是一種特效.....XD
聽說這個東西叫相本:http://www.flickr.com/photos/vsfly/ Pentax *ist DS + Pentax SMC DA 18-55mm F3.5-5.6 kit Len ╔═════╗  Pentax SMC M 50mm F1.7 VSFly║  Sigma 24mm F1.8 EX DG ASP Macro ╚═════╝  Metz 36 C-2

中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12-15
主題
6
發表
48
精華
0
威望
129
積分
129
最後登入
2011-4-30
發表於 2007-2-23 23:49:56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MARUMI 62mm  UV HAZE  <----這個是不是一般玻璃片 ?

自然写真

註冊時間
2005-5-4
主題
45
發表
588
精華
2
威望
1268
積分
691
最後登入
2012-4-26
發表於 2007-2-24 00:04:34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Post by minhsin;258629
普通的UV保護鏡會產生耀光嗎?
我朋友買一顆sigma 30mm F1.4鏡頭,店家送他一個普通的UV保護鏡,
結果他這幾天在測試時,晚上的照片都會有耀光出現.....
把UV鏡拿掉,反而就不會有耀光...

晚上拍照要把UV鏡拿掉.
任何廠牌的UV鏡,晚上拍照皆有產生耀光的可能.
不是B+W的MRC 或者SMC的就不會.

中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2-27
主題
0
發表
24
精華
0
威望
52
積分
52
最後登入
2012-2-10
發表於 2007-2-24 00:44:59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老前輩有言,多個鏡片多隻鬼,所以多點耀光也是合理的,不過,平時不放這隻鬼,一不小心刮到前鏡組,就會多隻窮鬼啦!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8-6
主題
16
發表
1356
精華
0
威望
1713
積分
1388
最後登入
2016-4-23
發表於 2007-2-24 08:10:38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再好的保護鏡都可能會有耀光
評價超越B+W的德國製Heliopan
十年前就有14層鍍膜
遇到角度不對也是會有

發霉的新手

註冊時間
2006-1-20
主題
15
發表
126
精華
0
威望
261
積分
156
最後登入
2016-8-2
發表於 2007-2-24 09:05:05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記的以前剛接觸相機時
用的是 Kenko 的普通 UV
當時菜到連什麼事曜光都不知道
後來看到有 MRC 的 UV ,手癢去買了一片來看看
果然曜光程度明顯下降很多

不過,如同樓上幾位前輩講的
夜間拍照很容易產生曜光
儘管我現在用 B+W MRC 也是很難避免
拿掉 UV 會好很多,只是多了一份風險

註冊時間
2007-2-8
主題
1
發表
11
精華
0
威望
19
積分
19
最後登入
2007-6-15
發表於 2007-2-25 04:51:30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笨笨的问一下,什么是耀光?惭愧!哪位大大能否以照片展示一下啊,更直观一些嘛!谢谢!
目前拥有机型 Pentax K100D+Kit+(B+w UV) Nikon 8700 准备购入 smc-DA 50-200 mm and B+W CPL 用过机型 Canon A95 ,Canon ixus 55 Sony DSC-717

中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1-1
主題
17
發表
278
精華
0
威望
417
積分
417
最後登入
2012-2-3
發表於 2007-2-25 08:58:21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Post by David;259200
笨笨的问一下,什么是耀光?惭愧!哪位大大能否以照片展示一下啊,更直观一些嘛!谢谢!

你可以試著對「發光源」拍照看看(有人稱為逆光),通常都是原鏡頭的反射光在保護鏡上「成像」造成的。

所以高檔的保護鏡或UV鏡會加強鍍膜以消除此現象。
--------------------- 機身:沒了 鏡頭:FA70~200(PZ) 閃燈:沒了
直達第 跳轉
返回清單 發表主題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

招商合作|Archiver|PFC-Pentax Fans Club |網站地圖

GMT+8, 2016-12-10 14:53 , Processed in 0.036683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PFC

© 2004-2016 Pentax Fans Club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