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C-Pentax Fans Club

 取回密碼
 註冊

pentax 或 sigma 的選擇?

[複製連結]         檢視: 2308|回覆: 27
morosa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07-11-12 22:23:11
小弟我現在只有18-55mm kit鏡頭!

現在在拍風景或人的話...有時候會不太夠力的感覺...

pentax 50-200mm
sigma  70-300mm

這兩個給小弟的感覺都蠻不錯!
但是怎樣搭配...才是最適合的呢?
如...拍攝展場.風景.人像?
回覆            

檢舉

kmc6787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07-11-12 23:00:18
Post by morosa;374043
小弟我現在只有18-55mm kit鏡頭!
現在在拍風景或人的話...有時候會不太夠力的感覺...
pentax 50-200mm
sigma  70-300mm
這兩個給小弟的感覺都蠻不錯!
但是怎樣搭配...才是最適合的呢?
如...拍攝展場.風景.人像?

這個問題我之前也想過
我個人最後是選擇50-200這隻
因為他小巧攜帶方便 畫質也不錯(你可以看一下我的部落格 裡面有這隻鏡頭拍的作品)
剛好pchome當時又有在賣
如果不是拍鳥的話300mm的焦距作用不大
因為...沒有人在用換算135片幅焦長450mm的焦距在拍人像的
距離太遠了 可能要用擴音器md才聽的到喔....

再者 我十年前買了一隻sigma  70-300mm的鏡頭
用了三年之後有一次拿去相機店 老闆說鏡頭的鍍膜已經壞了...
sigma的品質著實令我感到不可思議...
回覆            

檢舉

 樓主| morosa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07-11-12 23:05:48
這位大大想必你不是『新手級』吧!

我這個新手拍夜景...

搭角架...哀...還是晃到不行= =
回覆            

檢舉

jackoli89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07-11-12 23:11:10
15-55很夠力ㄚ 風景 建築 接拍 意識形態 創作攝影 旅行都可以ㄚ
我用支拍1年了....
你提到的都是長鏡頭 我個人是不太需要 要看你阿是會常用到這焦段嗎
還是為了有備無患 為了收集 ??
人像定焦比較建議原廠啦 FA50 FA35 窮人用的 已經頂呱呱了....
Sigma的話 18-200 比較有價值點..... 或是把KIT換成 18-50 2.8 T牌A09
也不錯的選擇 ..............純粹個人意見


剛剛沒注意 這篇剛好450篇里程碑到達 ^^ 咍
回覆            

檢舉

seven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07-11-12 23:14:42
原廠50-200+1
回覆            

檢舉

 樓主| morosa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07-11-12 23:19:30
Post by jackoli89;374083
15-55很夠力ㄚ 風景 建築 接拍 意識形態 創作攝影 旅行都可以ㄚ
我用支拍1年了....
你提到的都是長鏡頭 我個人是不太需要 要看你阿是會常用到這焦段嗎
還是為了有備無患 為了收集 ??
人像定焦比較建議原廠啦 FA50 FA35 窮人用的 已經頂呱呱了....
Sigma的話 18-200...

這位大大...可是kit18-55mm...遠拍的話呢!

感覺主題有時候不太明顯= =

常常看到景色都很渺小...

不然在拍展場.md或風景的話...

小弟第一個念頭就是先卡位...先贏阿!

不然真的是看到一推人卡在我前面...我只能傻傻的在後面笑= =
回覆            

檢舉

seven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07-11-12 23:22:55
Post by morosa;374096
這位大大...可是kit18-55mm...遠拍的話呢!
感覺主題有時候不太明顯= =
常常看到景色都很渺小...
不然在拍展場.md或風景的話...
小弟第一個念頭就是先卡位...先贏阿!
不然真的是看到一推人卡在我前面...我只能傻傻的在後面笑= =



如果你在人群後...拿支300MM以上的大光圈大砲...


我想.你的笑容應該會改觀....

呵呵..︿︿
回覆            

檢舉

kanama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07-11-12 23:25:07
Post by morosa;374043
小弟我現在只有18-55mm kit鏡頭!
現在在拍風景或人的話...有時候會不太夠力的感覺...
pentax 50-200mm
sigma  70-300mm
這兩個給小弟的感覺都蠻不錯!
但是怎樣搭配...才是最適合的呢?
如...拍攝展場.風景.人像?


我當時也在這兩隻選
我有18-55
後來選了70-300
我拍戶外的比較多,室內的就靠18-55就夠了
也沒什麼特別原因,可能只是想要多拍一點特寫吧...
回覆            

檢舉

opass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07-11-12 23:32:52
長焦最理想的話
我認為是50-135/150mm F2.8大光圈變焦
拍人拍景都很優

需要更長的焦距的話
可以考慮70-300mm
這焦段蠻適合拍活動跟生態

拍展場的話
我認為用18-200/250mm加上外閃
運用上可以很靈活
回覆            

檢舉

 樓主| morosa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07-11-12 23:38:48
Post by seven;374100
如果你在人群後...拿支300MM以上的大光圈大砲...


我想.你的笑容應該會改觀....

呵呵..︿︿

大大你也許說出我的心聲了吧!

昨天在華納威秀廣場附近拍遠航空姐的我....

才知道卡位+拍照速度+變焦定光圈的鏡頭=記者的實力阿!

定焦鏡以搶拍的話...哀...我想我早就被擠在後方地上畫圈圈了!
回覆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招商合作|小黑屋|Archiver|PFC-Pentax Fans Club

GMT+8, 2018-4-27 14:50

Powered by PFC

Since 2004 Pentax Fans Club

快速回覆 返回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