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C-Pentax Fans Club

 取回密碼
 註冊
檢視: 4529|回覆: 48

請教一些長焦段鏡頭的意見及CP值 [複製連結]

永遠的單眼菜鳥

註冊時間
2008-5-23
主題
2
發表
29
精華
0
威望
85
積分
85
最後登入
2011-11-28
發表於 2008-6-26 17:11:05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在此先感謝各位大大的意見

小弟踏入單眼其實沒有多久
目前是使用K100D SUPER
鏡頭有P牌的FA43和18-55KIT鏡
最近都和朋友去拍荷花
所以想買一支長焦段的鏡頭
只是又想說可能只是偶爾拍拍長距離的景物
不知道會不會買了拍了幾次就丟在防潮箱
真的很煩惱又很想買 矛盾啊......請教一些長焦段鏡頭的意見及CP值

小弟整理了幾支鏡頭 想麻煩大大給個建議

SIGMA 70-300mm F4-5.6APO MARCO
TAMRO 70-300mm(A17)
這二支便宜 但聽說成像在遠端很差 光源不足時很難拍

騰龍的18-250mm(A18)
P牌的 18-250mm
這二支和小弟的焦距重覆 怕浪費了 成像不知如何

騰龍的70-200mm F2.8 MARCO K100D用的還不知會不會出
P牌的 50-135mm F2.8 星鏡 價格太傷人了請教一些長焦段鏡頭的意見及CP值
SIGMA的 50-150mm 也是還沒出
P牌的55-300mm及P牌的80-200mm

這是小弟列出來想從中取一支來買的
主要是不想重覆現有的焦段外另外偶爾拍一些花草和風景.日出黃昏等
麻煩各位大大了 感謝再感謝
WATER 目前裝備 K100D SUPER pentax Kit DA 18-55 F3.5~5.6 PENTAX FA43 F1.9 (新增)PENTAX DA16-45 (新增)PENTAX kit DA50-200

中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6-28
主題
0
發表
64
精華
0
威望
203
積分
203
最後登入
2011-6-17
發表於 2008-6-26 17:14:24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買DA50-200mm應該CP最高了(奸笑)

新品幾千塊搞定~

中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11-7
主題
31
發表
323
精華
0
威望
383
積分
385
最後登入
2016-12-2
發表於 2008-6-26 17:30:33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Post by proster;464711
買DA50-200mm應該CP最高了(奸笑)

新品幾千塊搞定~
+1,
各方面都不錯,輕巧很重要,不然鏡頭攜帶不方便,最後就躺在防潮箱。
我試過手持在接近200mm以0.4"曝溪,成功率頗高....PFC-Pentax Fans Club
這是一顆讓你想要帶出門,又用得很快樂的好鏡頭。
Anicca, Dukkha, Anatta

AV魔人 小尿

註冊時間
2008-1-15
主題
6
發表
84
精華
0
威望
279
積分
96
最後登入
2016-6-2
發表於 2008-6-26 17:34:31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小弟也覺得DA50-200MM 是顆好用的鏡頭!!!

輕巧方便!收到50MM端超小隻!

不過小弟是換成DA*50-135...滿足虛榮感PFC-Pentax Fans Club

懷念DA50-200的輕巧...總覺得50-135好重
沒用的高中生...也請多多指教 持續練功...快門亂亂按 NOW... Body:D80 Lens:NIKON AFS24-120(7/10購入^^!)、35MM F2D flash:想買SB800... BEFORE... da50-200、FA43、a17p、K100D、DA18-55KIT、DA*50-135

永遠的單眼菜鳥

註冊時間
2008-5-23
主題
2
發表
29
精華
0
威望
85
積分
85
最後登入
2011-11-28
發表於 2008-6-26 17:45:17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Post by nis01013;464715
SIGMA 70-300mm F4-5.6APO MARCO
二手4000元~4500元
注重畫質的話,拍的時侯強制固定在200mm以下,自身多往前幾步,畫質即相當驚人

手動鏡的話更有一大堆~找支200定焦都很威~可以拍的很快樂

大大說的SIGMA 70-300MM和騰龍的70-300MM基本上很相近而且都有MARCO
有看到全焦段改MARCO
以這二支來比較的話 畫質較好評比又不錯的話是那一支
謝謝大大
WATER 目前裝備 K100D SUPER pentax Kit DA 18-55 F3.5~5.6 PENTAX FA43 F1.9 (新增)PENTAX DA16-45 (新增)PENTAX kit DA50-200

永遠的單眼菜鳥

註冊時間
2008-5-23
主題
2
發表
29
精華
0
威望
85
積分
85
最後登入
2011-11-28
發表於 2008-6-26 17:52:27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Post by loveyou2008;464722
小弟也覺得DA50-200MM 是顆好用的鏡頭!!!

輕巧方便!收到50MM端超小隻!

不過小弟是換成DA*50-135...滿足虛榮感PFC-Pentax Fans Club

懷念DA50-200的輕巧...總覺得50-135好重

大大您若是不想用50-135這顆星鏡
不妨給小弟接手如何 呵呵PFC-Pentax Fans Club
WATER 目前裝備 K100D SUPER pentax Kit DA 18-55 F3.5~5.6 PENTAX FA43 F1.9 (新增)PENTAX DA16-45 (新增)PENTAX kit DA50-200

永遠的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8-22
主題
21
發表
200
精華
9
威望
801
積分
287
最後登入
2016-5-13
發表於 2008-6-26 18:16:51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哈哈
還是一堆人推這支俗又大碗的 DA 50-200
雖然樓主百般不願意
大家還是熱情推薦...
那我也來拱一下..
50-200 拍的 http://www.pentaxfans.net/showthread.php?t=43693&highlight=

說真的
若要考慮 S 或 T 的70-300
真的不如考慮 P 的 50-200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Blog : http://grant.ibravo.org

AV魔人 小尿

註冊時間
2008-1-15
主題
6
發表
84
精華
0
威望
279
積分
96
最後登入
2016-6-2
發表於 2008-6-26 18:27:10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Post by watersunny;464731
大大您若是不想用50-135這顆星鏡
不妨給小弟接手如何 呵呵PFC-Pentax Fans Club

呵呵!那可能要等很久囉

還在跟他蜜月期呢XD!
沒用的高中生...也請多多指教 持續練功...快門亂亂按 NOW... Body:D80 Lens:NIKON AFS24-120(7/10購入^^!)、35MM F2D flash:想買SB800... BEFORE... da50-200、FA43、a17p、K100D、DA18-55KIT、DA*50-135

低級的高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12-2
主題
106
發表
1950
精華
3
威望
4611
積分
2177
最後登入
2016-8-5
發表於 2008-6-26 18:37:59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推50-200
輕巧好用無負擔!
帶出門的意願很重要

買DA*50-135可能還要另外買相機包呢!
(雖然已經是同級中輕巧了的)
學習... 學 & 習!

榮譽版主

註冊時間
2005-3-22
主題
33
發表
1957
精華
1
威望
7848
積分
2028
最後登入
2014-10-8
發表於 2008-6-26 19:00:47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Post by proster;464711
買DA50-200mm應該CP最高了(奸笑)

新品幾千塊搞定~

+2 便宜又好用喔

剛剛不小心點引言時,點成金相機推薦PFC-Pentax Fans Club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

招商合作|Archiver|PFC-Pentax Fans Club |網站地圖  

GMT+8, 2016-12-6 02:34 , Processed in 0.027037 second(s), 4 queries , Gzip On, Eaccelerator On.

Powered by PFC

© 2004-2016 Pentax Fans Club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