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C-Pentax Fans Club

 取回密碼
 註冊

K7打開內閃後快門的值上限一直被卡1/90

[複製連結]         檢視: 1459|回覆: 14
john6636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09-10-29 13:04:00
最近小弟拿了我新買的K7然後裝上跟人家借來的一個50mm F1.4的手動鏡,然後切到M檔後,發現快門就一直無法快超過1/90!!!但只要把內閃關了就算到1/8000都嘛可以,請教一下,這是DSLR原本的設計嗎?還是我有什麼設定沒有弄對?這種現象真的很困擾,如果要拍的物體變近了,結果光源就是不夠就是得開內閃,那快門還那麼慢,拍出來的東西都嘛過曝!真是很奇怪⋯
回覆            

檢舉

夢幻nikon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09-10-29 13:14:50
是否閃燈模式切換到 慢速同步
回覆            

檢舉

photo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09-10-29 13:19:51
Post by john6636;655416
如果要拍的物體變近了,結果光源就是不夠就是得開內閃,那快門還那麼慢,拍出來的東西都嘛過曝!真是很奇怪⋯

題外話,這個時候就算快門調到1/180,結果可能還是會過曝

另外,接上手動鏡,內閃似乎會出全力 (istD除外)
回覆            

檢舉

小酒蟲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09-10-29 13:38:46
不然外閃要賣誰?
12345
回覆            

檢舉

darkt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09-10-29 14:49:16
這就是內閃的極限啦,沒辦法再快了,
要高速同步就要買外閃了

其實我覺得說明書有關高速同步的部分寫得還滿難懂的。
(k7只能到1/90啊~)(奸笑)(奸笑)
回覆            

檢舉

tomjones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09-10-29 14:54:13
轉盤轉到X,應該就能到1/180了,不過若是M鏡,想要曝光正確,大概會調到累死吧
回覆            

檢舉

810316831003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09-10-29 15:39:14
我的K200D內閃可以到1/180耶
K7只有1/90嗎
題外話 我接上M鏡的話 閃光似乎沒納入小綠點的測光計算中
有人會解決嗎
回覆            

檢舉

Eric Chen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09-10-29 17:30:58
哈哈, 關於這個問題, 小弟從 PFC 問到 Pentax Forums, 才有人回答. 結果是這樣的, 以小弟的 K10D, ISO100為例,

1. AV 模式下, 請把閃燈模式調到 "低速同步"或 "後廉同步". 這樣快門值才會隨光圈值改變, 否則不管光圈多少, 快門一定設在 1/40 或 1/50 (隨環境不同).
2. M 模式下, 請把閃燈模式調到 "後廉同步". 否則按小綠點後, 不管光圈從全開到 22, 得到的快門也都是一樣 1/40! 不然就辛苦一點, 看著光棒調數值.
3. 不想調閃燈模式的話, 就先把內閃關掉, 測光後再打開, (哇哩咧! pentax 是嫌我們太閒了?)
以上僅供參考.
回覆            

檢舉

fullin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09-10-29 18:22:36
我沒記錯的話,用手動老鏡(無A檔)+M模式是這樣沒錯喔
你只能靠縮光圈去"踹"出一個合理曝光值
而且距離變了就要在重來
不過..以上是我用DL跟百滴時的經驗啦,新機我不確定
但是我懶的再try了,會搞死人
回覆            

檢舉

 樓主| john6636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09-11-1 23:15:40
看來這個問題是相機本身的設計問題,不過小弟還是很好奇?為什麼Pentax要這樣設計呢?這樣的設計在沒有燈光的環境下想要用內閃拍近距離的照片跟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呀!!!實在搞不懂這樣做有什麼好處?還是說是硬體先天的問題???
回覆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招商合作|小黑屋|Archiver|PFC-Pentax Fans Club

GMT+8, 2018-4-24 13:08

Powered by PFC

Since 2004 Pentax Fans Club

快速回覆 返回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