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C-Pentax Fans Club

 取回密碼
 註冊

逆光人像胡亂拍

[複製連結]         檢視: 1084|回覆: 7
pigheadchu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0-2-4 21:38:53
老是在外拍
遇到逆光就胡搞一通

01


02


03


04


05


06



本帖疑似純為騙取新春摸彩而來,各位觀眾如遭誤導入內而致傷眼萬請海涵
回覆            

檢舉

hates13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0-2-4 22:19:47
年輕貌美就是本錢
正點啊
美女圖這一定要幫推
回覆            

檢舉

senree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0-2-4 22:35:13
逆光真的好難說
小弟有努力在練習
但是不太簡單><
回覆            

檢舉

chuan990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0-2-5 08:36:13
拍這逆光照真的要技巧,
要拍的自然,真的有點難度啊!
俺也在摸索中....
先謝您的美(女)圖啦 ~
回覆            

檢舉

cyrus-chiu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0-2-5 08:45:32
PO 青春美女圖 很中大獎的喔 (奸笑)
回覆            

檢舉

 樓主| pigheadchu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0-2-16 20:51:52
Post by hates13;707164
年輕貌美就是本錢
正點啊
美女圖這一定要幫推

謝謝爺
希望能A到獎
哈哈
Post by cyrus-chiu;707461
PO 青春美女圖 很中大獎的喔 (奸笑)
謝謝
貞是說到我心坎裡啦
Post by senree;707191
逆光真的好難說
小弟有努力在練習
但是不太簡單><
Post by chuan990;707457
拍這逆光照真的要技巧,
要拍的自然,真的有點難度啊!
俺也在摸索中....
先謝您的美(女)圖啦 ~

感謝兩位賞圖
容小弟我耍個嘴皮
關於逆光人像,拍法大抵不脫三種
1.剪影
 這個方法很簡單,要拍出來不困難,背景曝光正確,主體怎麼黑都沒關係,但是MD可能會不太爽,尤其如果是拍女王,大概是討皮痛

2.包圍式曝光(?)
 單對人臉測光,加點EV,讓背景自然爆掉,最近在網路上常看到這種手法。但是飽和度跟銳利度似乎都會下降,在構圖上還得注意曝白過多,這種方法要拍出來不困難,可是要拍得好,不容易

3.補光
 利用反光板與閃燈等等工具來補光,簡單講就是儘可能降低反差,甚至可以玩壓光。老實說,這方法說來簡單,作來麻煩的很,我猜可能要花很多時間熟悉自己的器材,還有,要好好的認識光!

以上純耍嘴皮,有錯誤請各位多加指正,但是希望不要太火大。我老實承認,方法三我常常失敗,方法二又好像有點沒意思(因為我通常花太少時間在構圖)。所以,我最喜歡拍剪影,但是我很怕被MD看到,人家在大太陽底下曬得要死,結果只有剪影......
回覆            

檢舉

sen0112002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0-2-16 21:46:55
美女...5.6是冰冰嗎?青春洋溢...
回覆            

檢舉

bruce lee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0-4-14 16:45:34
逆光也是很有感覺的呀..讚
回覆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招商合作|小黑屋|Archiver|PFC-Pentax Fans Club

GMT+8, 2018-5-27 16:17

Powered by PFC

Since 2004 Pentax Fans Club

快速回覆 返回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