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C-Pentax Fans Club

 取回密碼
 註冊
檢視: 12553|回覆: 134

三更半夜努力維修Pentax K-M中...(我終於修好了)其實電子件沒壞,只是組裝膠合些機構 [複製連結]

中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0-1-21
主題
9
發表
105
精華
0
威望
178
積分
178
最後登入
2010-6-19
發表於 2010-3-14 01:50:16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已修好...詳見下面藍色字部份為最新消息
(奸笑)(奸笑)(奸笑)(奸笑)(奸笑)
我會努力救活他的,好讓他乖乖回到主人身邊...
這台受到嚴重疑是人為用力摔擊破壞
1.艦橋爆頭
2.LCD死
3.卡口歪脫
4.內閃卡死
主人說Kit鏡已經卡口斷了
三更半夜努力維修Pentax K-M中...(我終於修好了)其實電子件沒壞,只是組裝膠合些機構
三更半夜努力維修Pentax K-M中...(我終於修好了)其實電子件沒壞,只是組裝膠合些機構
更新維修進度
1.艦橋爆頭...內部卡座斷裂,外殻破裂...明天再來黏合密封
三更半夜努力維修Pentax K-M中...(我終於修好了)其實電子件沒壞,只是組裝膠合些機構
2.閃燈控制卡座(基本上拆開時已自動分解,因為小朔膠座斷,圖面中是用AB膠將其座復原再將所有彈簧鐵件裝回,並在機身中找到許多散落的彈簧和小棒棒)
三更半夜努力維修Pentax K-M中...(我終於修好了)其實電子件沒壞,只是組裝膠合些機構
3.不斷被這黑色大管的電容,強烈電擊...電了好多下,很看.的,真看....
三更半夜努力維修Pentax K-M中...(我終於修好了)其實電子件沒壞,只是組裝膠合些機構
繼續努力....金屬卡口重新與機殼處重新裝配校正,主要是位移但金屬卡口沒有變形....還好
太晚了,我要去睡覺了...明天去跟別人要彩虹線,再來搞LCD部份
還要再重裝卡口總成部份的定位...
三更半夜努力維修Pentax K-M中...(我終於修好了)其實電子件沒壞,只是組裝膠合些機構
(CCD沒壞,壞的是光圈控制電磁閥體)
又燃起一片希望,因為想到為何無法曝光,要曝很久呢,想到之後,又在拆解大體
發現光圈控制閥,座體斷裂,所以用膠來固定,線也斷了,
但漆包線跟本無法焊上(我技術差),所以將漆包線棒側邊刮除,改用膠黏合…

三更半夜努力維修Pentax K-M中...(我終於修好了)其實電子件沒壞,只是組裝膠合些機構
如此,光圈控制閥…測試OK
三更半夜努力維修Pentax K-M中...(我終於修好了)其實電子件沒壞,只是組裝膠合些機構
接下來要修復MF AF開關,這邊是鐵件走位,應該很簡單
我要再弄了,希望等下就能向各位報告,完修結果...
------------------以下是終於完修K-M的亂七八糟報告-----------------
經過本次我亂弄檢修後,本次重摔的K-M主要是"機構上的許多傷害",
其中故障處與排除方式為下
1.內閃無法使用,硬扳開,也無法閃燈..內閃上下蓋裂,扣式開關破裂解體,閃燈軸的內電源搭鐵位移..
以上是將所有朔膠部件膠合,並將相關鐵件板金定位.
三更半夜努力維修Pentax K-M中...(我終於修好了)其實電子件沒壞,只是組裝膠合些機構
三更半夜努力維修Pentax K-M中...(我終於修好了)其實電子件沒壞,只是組裝膠合些機構
三更半夜努力維修Pentax K-M中...(我終於修好了)其實電子件沒壞,只是組裝膠合些機構
三更半夜努力維修Pentax K-M中...(我終於修好了)其實電子件沒壞,只是組裝膠合些機構
2.LCD不亮與後面板所以操作無效
好險LCD沒破,而是後面板電路排線撕裂傷,本來有去找跨線來修,但後來發現是排線頭分解.
仔細重新壓合和點膠,並貼好撕裂傷處,LCD和面板操作,目前一切正常(這邊處理,太緊張了就沒有拍照了)
三更半夜努力維修Pentax K-M中...(我終於修好了)其實電子件沒壞,只是組裝膠合些機構
3.對焦屏鐵架只有震落,並沒有故障,反倒是五面鏡的一角,原本的固定膠有脫落
將五面鏡上的保護架重新定位好,並將鏡邊溶膠再膠合好
三更半夜努力維修Pentax K-M中...(我終於修好了)其實電子件沒壞,只是組裝膠合些機構
4.AF/MF開關做動不良
主要是推擠處的鐵件變形,適當鈑金後,OK
三更半夜努力維修Pentax K-M中...(我終於修好了)其實電子件沒壞,只是組裝膠合些機構
5.PK接環有位移,本來以為接環變形(因為KIT鏡都斷了可見傷的程度,好險,只是總成再解鬆再定位就OK
三更半夜努力維修Pentax K-M中...(我終於修好了)其實電子件沒壞,只是組裝膠合些機構
6.光圈無法控制(這我差點失敗放棄),永遠都是最小光圈,是光圈控制閥體破裂
這種跟閃燈扣開關一樣脆,最後用膠合,並將我無法重焊的漆包線刮除,用黏合方式導通,目前光圈完全正常.
三更半夜努力維修Pentax K-M中...(我終於修好了)其實電子件沒壞,只是組裝膠合些機構
7.機體幾處螺絲座有斷裂
這也是用膠合方式將螺絲座黏合好,不能黏好的,用焊槍熱溶接合處理
(弄這太忙了無法拍照...我的焊槍,燒到我的桌子,很討厭)
8.艦橋爆頭部份
將散件重新黏合,目前擠壓還OK,外觀我也盡量處理了,看起來比原先好多了
那Pentax的部份,我已經沒力氣了,所以我用立可白補色了…
三更半夜努力維修Pentax K-M中...(我終於修好了)其實電子件沒壞,只是組裝膠合些機構
最後是清潔與保養了
CCD我順便清了
我也順便更新K-M的韌體到1.10版,一切操作OK
遺憾的是,因為五面鏡有一角不知是啥緣故,讓觀景窗看過去,對焦屏的右上角,有一些黑影,
應該是我膠沒弄得很好,不過請南南風放心,這不影響操作,也不影響拍照,也不影響對焦,也不影響測光,希望妳能見諒,在邊角,不會干擾什麼的…
以上是在沒有打算花錢買零件的拆解修復狀況....希望這台K-M還能繼續被主人好好利用拍美照呀
三更半夜努力維修Pentax K-M中...(我終於修好了)其實電子件沒壞,只是組裝膠合些機構
To南南風大,您現在勉強算是雙機流了..
建議妳可以將K-M當作"惡劣狀況環境下"使用
如登玉山或雨天…這台還很讚的,只是不能再承受第二次摔擊了…
但是我真的不知道這台還能用多久,反正如果再有問題,我再弄弄了吧...
這邊是胡亂拍的測試照片了…主要是試內閃與測光和高Iso....
三更半夜努力維修Pentax K-M中...(我終於修好了)其實電子件沒壞,只是組裝膠合些機構
三更半夜努力維修Pentax K-M中...(我終於修好了)其實電子件沒壞,只是組裝膠合些機構
感謝各位支持…再會..
還有貼文貼的很亂,因為實在太累了....謝謝了
-----今天已經還給主人了------
請她最近再多試拍看看....還有謝謝各位的讚美,其實沒那麼厲害啦,壞的都是局部外殻和內部較細弱的機構,主要零件都沒壞的,所以只是調整膠合零件再組裝而已...
很多人都會處理的....
vin很喜歡學習,喜歡欣賞別人

中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1-17
主題
8
發表
53
精華
0
威望
48
積分
69
最後登入
2016-12-2
發表於 2010-3-14 01:53:10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這樣修的好嗎??要不要拿快乾頂頂先呢??

註冊時間
2008-12-5
主題
57
發表
785
精華
1
威望
1027
積分
904
最後登入
2016-4-30
發表於 2010-3-14 01:54:06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整部都散了
看這情形應該換一部比較快了

低調拍照 低調貼圖

註冊時間
2006-2-10
主題
27
發表
630
精華
3
威望
1751
積分
699
最後登入
2013-8-29
發表於 2010-3-14 01:57:53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修得好的話
真的很厲害

--
我先排背帶好了
(奸笑)
LEPF

中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1-29
主題
1
發表
20
精華
0
威望
31
積分
22
最後登入
2012-5-9
發表於 2010-3-14 01:59:24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真是慘不人賭阿~_~

引述:這台受到嚴重疑是人為用力摔擊破壞

是跟女友吵架時所造成的傷害嗎?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當想買新單眼時,只要放對位置,適時的吵上一架...XD(大誤)
您真是辛苦了...m(_ _)m

ps:話說K-X水貨一台含kit不到18k...XD(大大誤)

中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0-1-21
主題
9
發表
105
精華
0
威望
178
積分
178
最後登入
2010-6-19
發表於 2010-3-14 02:04:02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Post by hakkinenm2;728498
..........這樣修的好嗎??要不要拿快乾頂頂先呢??

爆頭內部.,..,五面鏡沒破,....但連對焦屏架都散下了,,,哈哈
Post by Lino;728499
整部都散了
看這情形應該換一部比較快了

主人已經買新的K-X了(算是從K-M升級了)
Post by opass;728502
修得好的話
真的很厲害
我試試看了
--
我先排背帶好了
(奸笑)
Post by gamble777;728503
真是慘不人賭阿~_~
引述:這台受到嚴重疑是人為用力摔擊破壞
是跟女友吵架時所造成的傷害嗎?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當想買新單眼時,只要放對位置,適時的吵上一架...XD(大誤)
您真是辛苦了...m(_ _)m
這可能要主人親自說明了
ps:話說K-X水貨一台含kit不到18k...XD(大大誤)

她已經買新的了,但我希望她能成為雙機流啦...PFC-Pentax Fans Club
vin很喜歡學習,喜歡欣賞別人

Schumacher

註冊時間
2009-12-7
主題
92
發表
535
精華
0
威望
1235
積分
719
最後登入
2011-6-27
發表於 2010-3-14 02:08:42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節哀順變!如能修好!????您可稱神了!!!(奸笑)




忘了說 加油!加油!
比賽是一種自我測試與評量、要讓更多的評審熟悉Pentax,大家一起來! 器材的強度是需要腦袋的支撐!!!但我卻是無腦之人!

中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8-28
主題
8
發表
200
精華
0
威望
334
積分
216
最後登入
2016-5-10
發表於 2010-3-14 02:11:24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南無.....這樣的km-kx升級法真是可怕= =

頭頭是道

註冊時間
2010-1-13
主題
10
發表
80
精華
0
威望
74
積分
100
最後登入
2016-11-19
發表於 2010-3-14 02:18:16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好恐怖~我還是把機櫃上鎖好了 吵架的時候把鑰匙吞下去 不然會生不如死

中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0-1-5
主題
7
發表
198
精華
0
威望
228
積分
212
最後登入
2012-4-27
發表於 2010-3-14 02:41:31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Post by yoyoming;728516
好恐怖~我還是把機櫃上鎖好了 吵架的時候把鑰匙吞下去 不然會生不如死

到時候您要把鑰匙大出來還挺痛的PFC-Pentax Fans Club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

招商合作|Archiver|PFC-Pentax Fans Club |網站地圖  

GMT+8, 2016-12-5 20:45 , Processed in 0.029379 second(s), 4 queries , Gzip On, Eaccelerator On.

Powered by PFC

© 2004-2016 Pentax Fans Club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