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C-Pentax Fans Club

 取回密碼
 註冊

請問AF-540的回電速度

[複製連結]         檢視: 1335|回覆: 11
kimi5230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0-4-10 23:04:44
小弟最近幫忙拍了場婚禮,但是在連拍時AF-540的回電速度居然要2~3秒..
這對等待合照拍攝的人是很不禮貌的,可是3號電池是充飽的啊?
小弟用的是SONY的充電電池,請問大大們這跟電池有關還是540本來就這樣..
其它廠牌的閃燈回電有比較快嗎? 麻煩大大們幫忙解答一下..
回覆            

檢舉

holdman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0-4-10 23:07:03
只用過AF-540, 感覺是這麼慢沒錯!
回覆            

檢舉

 樓主| kimi5230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0-4-10 23:50:31
看來AF-540的回電速度就只有這點能耐!
不是替PENTAX漏氣,只是覺得挫折感很重..
C家的580與N家的SB600應該就沒這困擾吧?
回覆            

檢舉

senior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0-4-11 00:00:20
全光輸出兩三秒算快得了...

我也用sanyo低自放...

全光回電也要四到五秒...


1/4頻閃大概1秒內

1/8可以開始頻閃跟上速度

1/16開始頻閃才不會有頓的感覺...

唉~
回覆            

檢舉

mickmix9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0-4-11 00:07:48
本來想敗 540 後來跟了團購 metz AF48-1 (本來是AF58說)

不知會不會差很多




回正題 ..


之前爬過文 這"神燈" 回電速度好像就是這樣 ...
回覆            

檢舉

photo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0-4-11 00:20:06
Post by kimi5230;744984
看來AF-540的回電速度就只有這點能耐!
不是替PENTAX漏氣,只是覺得挫折感很重..
C家的580與N家的SB600應該就沒這困擾吧?

這幾支閃燈我都沒用過,我也不敢太確定
只是查一些數據來參考


Nikon SB-900
http://www.nikkor.com.tw/Product/ProductDetail.aspx?id=57
改良加速電子線路提供了高速回電時間,使用4枚AA型電池時與SB-800使用5枚AA型電池的回電時間相約
循環時間 約4秒(AA鹼性錳電池)/ 4.5秒(AA鋰電池)

Metz 58 AF-1
http://www.lf99.com/web/enews/enews_Detail.asp?ifNewsID=2
‧ 回電時間:鎳氫電池全光5秒、高電容量鹼性電池全光5秒、Metz P76電源供應組全光 2.5 秒

Canon 580ex ii 是只有寫 0.1-5 秒
http://www.canon.com.tw/product/ICP/L4_Spec.asp?ID=00000598
回覆            

檢舉

匿名  發表於 1970-1-1 08:00:00
post_deleted
回覆            

chhsu54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0-4-11 01:42:18
老實說我沒用過P家閃燈Orz...
如果要跟別家閃燈比較的話,

我較熟的是大家較少見的Sony閃燈F58AM,
F58AM在連閃之後,回電大約也是2-3秒之譜。

雖然不是婚攝,
但我也是用來拍典禮與活動,
所以有時像是老闆頒獎也得連閃,
但是閃到沒電時拍的相片就有點窘...
我很同意樓上O大所說,應該停一停在拍。

至於Sony F58AM閃燈的低放電充電池我用的大約有三種品牌:
XDendee,eNiTIME(GS YUASA), enegyON(nexcell)
目前感覺不出這三者回電上的差異。

至於Sony閃燈為何不用Sony的充電池?
說實話這是個人因素,
因為我用過Sony的3號充電池在我的Sony數位相機上
比Panasonic充電池裝進Sony相機的表現還差,
之前還給我提早下課,
所以,Sony充電池...謝謝不用再連絡。

ps.Sony HVL-F58AM就是裝在阿花單眼上用的啦,不能裝在Pentax上。
回覆            

檢舉

aspirenews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0-4-11 11:40:22
基本上540全出力大概需等5.5秒
加上Power Pack
大概縮短的秒數為1.5~2秒左右

這邊分享一下PE-36s接PowerPack的回電速度
10顆電池全部充飽去試
有出現過全出力回電只需1.5~2秒左右 (保守一點大約2.5 Sec)
讓小的非常印象深刻阿 ^O^
回覆            

檢舉

kino6666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0-4-11 12:18:00
Post by orishuang;745047
540小弟也用一段時間.
一些小建議可以參考一下.
像這樣的場合.熟手會適度保留電力及速度.
以K10D打閃燈ISO用到800都還可以接受.滿電可以空按掉幾下.比較不會爆衝!
也要稍微掌握焦距及光圈.可以控制盡量大一些及利用景深.反正盡量不要讓閃燈接近全出力(閃燈壽命也較長)
除了記者應該還不至於要開連拍閃.可以適度講講話.調整一下.保持1-2秒來個一張..這個小弟就還蠻厲害的.被拍的人壓根不知道有這回事.


認同
雖然等待時候覺得時間很長
但是LDS一下
其實時間是可以接受的
我光構一下圖再指揮一下也都要十幾秒
所以五秒對我來說還好還好(奸笑)
回覆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招商合作|小黑屋|Archiver|PFC-Pentax Fans Club

GMT+8, 2018-5-21 05:47

Powered by PFC

Since 2004 Pentax Fans Club

快速回覆 返回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