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C-Pentax Fans Club

 取回密碼
 註冊

光圈無法連動了!?

[複製連結]         檢視: 1440|回覆: 11
harold324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0-5-30 21:43:57
今天心血來潮,把CZJ 35/2.4拿出來接在機身了

拍了半天才想到,無論我怎麼轉光圈環,怎都沒有縮光圈

確認過鏡頭是轉到M模式,換另一顆有M/A切換的M42鏡就ok

所以該不會這顆鏡頭壞了吧!?

要送修的話,大家有比較推薦的點嗎?
回覆            

檢舉

rossipa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0-5-30 22:30:40
住台北嗎?可以參考一下這裡

如果要當故障鏡賣的話,我先排一下。
回覆            

檢舉

 樓主| harold324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0-5-31 00:10:45
感謝回覆啊,不過暫時沒打算要賣啦
我都還沒好好發揮他的功力   
不過這家好像才剛開始做維修的部分,不知好不好
回覆            

檢舉

doctorh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0-5-31 15:30:44
Post by harold324;771840
今天心血來潮,把CZJ 35/2.4拿出來接在機身了
拍了半天才想到,無論我怎麼轉光圈環,怎都沒有縮光圈
確認過鏡頭是轉到M模式,[color="Red"]換另一顆有M/A切換的M42鏡就ok
所以該不會這顆鏡頭壞了吧!?
要送修的話,大家有比較推薦的點嗎?



記得andy哥說過,沒有M/A切換的M42鏡要把屁股的頂針黏住,不然沒法縮光圈...

要不然就跟andy哥買他做的轉接環....
http://www.pentaxfans.net/showthread.php?t=84859
回覆            

檢舉

toledo823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0-5-31 16:16:59
切到M模式光圈還無法作用,多半是光圈葉卡油...送洗一下就OK了

住台北的話可以送全泰.....600左右...因為我也洗過光圈葉片...就是卡住了

CZJ 35/2.4這顆可是好鏡啊

有幸收到一顆.........真是愛不釋手
回覆            

檢舉

andy3971280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0-5-31 17:39:20
先押一押頂針看能不能縮光圈,或可能是M/A開關切換壞了?
回覆            

檢舉

 樓主| harold324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0-6-1 19:50:43
Post by doctorh;772255
記得andy哥說過,沒有M/A切換的M42鏡要把屁股的頂針黏住,不然沒法縮光圈...

要不然就跟andy哥買他做的轉接環....
http://www.pentaxfans.net/showthread.php?t=84859

可是35/2.4有M/A切換開關,但也有頂針就是了
Post by toledo823;772272
切到M模式光圈還無法作用,多半是光圈葉卡油...送洗一下就OK了

住台北的話可以送全泰.....600左右...因為我也洗過光圈葉片...就是卡住了

CZJ 35/2.4這顆可是好鏡啊

有幸收到一顆.........真是愛不釋手

原來有可能是光圈葉卡油啊,這看得出來嗎?

我也是覺得很幸運有收到這顆,不過沒想到現在出問題  
Post by andy3971280;772311
先押一押頂針看能不能縮光圈,或可能是M/A開關切換壞了?

兩者都有可能!?  

不過這兩個方法都試過了,看來真的要找家店送修了

感謝以上三位的回覆
回覆            

檢舉

doctorh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0-6-1 20:04:14
偷偷告訴您~~在6樓回您文的ANDY哥就是拆鏡高手喔!
回覆            

檢舉

 樓主| harold324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0-6-1 23:54:42
Post by doctorh;772990
偷偷告訴您~~在6樓回您文的ANDY哥就是拆鏡高手喔!

哈哈,感謝博士您的提醒啊
不過不知Andy哥人在哪,正在煩惱全泰的營業時間對我來說有點不便說
回覆            

檢舉

 樓主| harold324 主題  | 發表  |   傳送訊息     發表於 2010-6-5 21:48:44
今天拿出鏡頭要送修前   又再測了一下
結果竟然可以縮光圈了!!

那上週為啥失靈!! 真是奇了
回覆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招商合作|小黑屋|Archiver|PFC-Pentax Fans Club

GMT+8, 2018-5-28 18:21

Powered by PFC

Since 2004 Pentax Fans Club

快速回覆 返回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