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C-Pentax Fans Club

 取回密碼
 註冊
直達第 跳轉
返回清單 發表主題
檢視: 819|回覆: 9

[求助]詭異的黑點(原來是入塵哦) [複製連結]

路人乙

註冊時間
2006-12-15
主題
286
發表
707
精華
9
威望
2322
積分
1324
最後登入
2014-12-18
發表於 2007-2-24 01:07:26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各位前輩好,最近發現我的K10D會出現詭異的黑點
1.P模式,1/90 S,f5.6,ISO 200
[求助]詭異的黑點(原來是入塵哦)

2.M模式,1/10S,f16,ISO 200
[求助]詭異的黑點(原來是入塵哦)

不知道為什麼,改成M模式後,上半部多了好多黑點出來,請為各位前輩,
這黑點是什麼狀況?是否需要送修了?
我確定不是入塵,因為之後又改用P模式拍照,是沒有黑點出現的。還請
各位協助解答。感謝

中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1-1
主題
12
發表
208
精華
0
威望
466
積分
232
最後登入
2015-9-2
發表於 2007-2-24 01:11:26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應該是入塵沒錯
因為在大光圈底下~塵點不容易顯示出來~
趕快先用吹球試試吧^Q^

中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9-9
主題
10
發表
259
精華
2
威望
483
積分
289
最後登入
2011-12-23
發表於 2007-2-24 01:12:09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是入塵啦,而且還挺嚴重的
你第2張F16所以入塵很明顯看的出
第1張F5.6所以看不出來嚕

路人乙

註冊時間
2006-12-15
主題
286
發表
707
精華
9
威望
2322
積分
1324
最後登入
2014-12-18
發表於 2007-2-24 01:19:10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是哦,我已經有用吹球吹過了
這樣太慘了
怎麼會這樣呢……

路人乙

註冊時間
2006-12-15
主題
286
發表
707
精華
9
威望
2322
積分
1324
最後登入
2014-12-18
發表於 2007-2-24 01:27:33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是哦,我前兩天拍的時候就已經看到黑點
連續抖了四五次,再用吹球吹,本以為沒事了,
今天一拍,他們統統還在原地不動,慘了

中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3-19
主題
0
發表
6
精華
0
威望
38
積分
6
最後登入
2013-10-30
發表於 2007-2-24 02:00:48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快清一清吧XD ... 這樣拍起來可不好看喔~呵呵
第一張只有一點黑影 ... 不過勉強看的出來XD
第二張 ... 嗯...清吧

路人乙

註冊時間
2006-12-15
主題
286
發表
707
精華
9
威望
2322
積分
1324
最後登入
2014-12-18
發表於 2007-2-24 21:02:34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Post by =Kokoro=;258722
快清一清吧XD ... 這樣拍起來可不好看喔~呵呵
第一張只有一點黑影 ... 不過勉強看的出來XD
第二張 ... 嗯...清吧

買了棒棒糖來用
發現
還是一堆黑點
我是沾了一下CCD,就去那黏黏紙上黏一下
這樣使用對嗎?

高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2-8
主題
12
發表
810
精華
0
威望
2005
積分
834
最後登入
2016-12-1
發表於 2007-2-25 16:53:03 |顯示全部樓層 | 字體大小
之前照片也出現暗點(中心偏左上方),
通常有景色都看不到,
若不是隨意的往天空照一張還不會發現,
沒錯就是『入塵』,
還好拿氣槍一吹就掉了。


K10D DA 18~55 FA 35mm/F2 AL PENTACON 1.8/50 M42 UNGERGROUND 2.8/135 M42 ENSINOR TELE CONVERTER 2X M42
直達第 跳轉
返回清單 發表主題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

招商合作|Archiver|PFC-Pentax Fans Club |網站地圖  

GMT+8, 2016-12-3 19:47 , Processed in 0.026824 second(s), 4 queries , Gzip On, Eaccelerator On.

Powered by PFC

© 2004-2016 Pentax Fans Club

回頂部